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在河南的一個小村子里,村子前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莊稼和樹林。我的童年是在那兒度過的,它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我愛這個小村莊。

  我家的房屋前面有一個大園子,園裡種着許多蔬菜,還有好幾棵果樹。奶奶的辛勤勞動讓我們一家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鮮的蔬菜。夏天還有金黃的玉米,紅紅的西紅柿,酸酸甜甜的葡萄,秋天有那好看又好吃的柿子。記得一次喝了奶奶做的南瓜湯,覺得真好吃,一口氣將一碗全喝完了,跟奶奶吵着還要喝,奶奶就讓我自己去菜地里採摘,小小的我賣力地抱回了三四個大南瓜,那南瓜的好滋味直到現在都讓我回味不盡。

  小時侯上學作業很少,每天放學后,星期天就到處玩耍。捏泥巴,捉小蟲,藏貓貓……最有趣的是去捉龍蝦,網魚。我和姐姐有時能捉到幾隻龍蝦,有時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逃會洞里去。有一次我倆跟着爺爺去網魚,網到了一條巴掌大的小魚。我們可開心了,準備烤魚吃。姐姐先把魚揀乾淨,再從家裡拿來鹽,味精等調料塞在魚的肚子里。我在地上挖一個坑,放了一些乾草點着了,把魚串在鋼絲上烤,等到那魚有一點焦了,我們便嘗了一下,味道還不錯,我們倆就有滋有味地吃了一大半。

  冬天,小河上結了厚厚的冰,我們就在河邊玩白鵝溜冰的遊戲。奶奶家養了好幾隻鵝,我們就抓住一隻,將它往遠處的冰面上一扔,那鵝就會在冰面上滑行好遠,像花樣滑冰運動員那樣。等漸漸停下來時,鵝便拍打着翅膀爬起來,再一步一滑地走回家,真有趣。

  如今,我離開家鄉,隨着爸爸媽媽在外學習生活,我常常會想起家鄉,想起家鄉的田野村莊,想起在那兒的美好童年回憶。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一切!

  許昌市和尚橋玉井學校六年級:孫俊濤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