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小河 

  我家門前有條小河。 

  記得小時候,媽媽領我到河邊去玩,我指着嘩嘩的流水,好奇地問:“媽媽,這麼多水往哪裡流哇?”媽媽笑着說:“這是‘徒駭河’,誰向東流入大海。”從此“徒駭河”這個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就向岸邊的小樹一樣,伴隨着小河流水滿滿的長大。 

  春天到了,我看到合理的冰雪融化了,河邊垂柳的枝條上突出了嫩芽。慢慢的,那粉紅的桃花也伸出了枝頭。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飛翔。放了學,我們就參加者百花爭艷的盛會,在鋪滿新綠的河灘里跳舞歌唱。 

  夏天到了,兩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綠樹成蔭,河灘里瓜果滿園。放了學,我們有時還到小河裡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園裡吃瓜。白皮的脆瓜,花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時我們還在岸邊的樹蔭下幫助媽媽洗衣服,直到黃昏送走一天的酷熱。 

  秋天到了,河裡的魚蝦肥了,岸邊的蘋果樹了。秋假裡,我總愛和爺爺去果園。高興了,又跑到河裡捉魚摸蝦。河水映照着笑臉,秋風伴奏起豐收的音樂。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我們有結伴到河裡滑冰,可熱鬧了。 

  我愛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愛她。我愛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兩岸美麗的景色,更愛她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岸邊的天地,給人們送來豐收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