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感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感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是一年斷魂時。 

  四月,一個美麗的時節,生機勃勃,春暖花開,多麼美麗的圖畫!這美麗的景色曾經見證了多少烈士們的英雄事迹。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一聽到這題詞,我們就會想到女烈士劉胡蘭,就會想到她面對敵人的鍘刀慷慨就義的英勇故事。 

  1974年3月,國民黨反動派發動全面內戰。劉胡蘭和呂雪梅到附近的南白家莊去找武工隊,不料被敵人衝散了,她只好回雲周西村,一進家,媽媽告訴她石三槐、石六兒、石五則等人被抓了。 

  一天,天剛亮,劉胡蘭聽說敵軍來了,她急忙趕往觀音廟前,被敵人發現,敵人把她領到了敵軍軍官張全寶那裡,張全寶先威脅劉胡蘭,可劉胡蘭不吃這一套,張全寶就來軟的,說只要劉胡蘭把情況說出來,就給她許多錢,劉胡蘭也沒有被誘惑,等群眾到廣場后,張全寶就說共產黨的不好,還說誰和共產黨一條心,就亂棍打死誰,張全寶聽群眾說石六兒等人是好人,就把他們殺害了,劉胡蘭憤怒極了,她就是不自白,張全寶準備向群眾掃射,但被劉胡蘭攔了下來,最後劉胡蘭被殘忍的、可惡的敵軍殺害了,走完了她光輝燦爛的人生歷程。 

  多少革命烈士用鮮血、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生活,朋友,你可知道四月的花兒為誰綻放嗎?你可知道四月的山花為什麼那麼紅嗎?對,四月的花為革命烈士綻放,革命烈士的鮮血把山花染的紅似火。 

  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們要歌頌革命烈士視死如歸、堅貞不屈、勇敢頑強的精神,我們要發揚革命烈士的堅貞不屈,勇敢頑強的精神,我們要學習先烈的愛國、愛人民的高尚品質,對得起胸前的紅領巾,對得起飄揚的五星紅旗。

您正在瀏覽: 清明感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