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好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禮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偶然翻開了那本我最珍貴的筆記本,裡面都是我智慧的結晶,看到了幾行歪歪斜斜的大字:“朱、大、天......”那件事不禁傾筆而下: 

  那是開學的前一天,爸爸的朋友帶着一家人到我家來玩。他們的孩子只有5周歲,滿臉的童稚,可愛至極。我看着他,滿心歡喜。他一看到我,自然就吵着要看動畫片咯。而我呢,平日里是最討厭看這玩意兒的,但也只能“捨命陪君子”嘍!他趁我看得專心致志,一不留神,就去把我的紙和筆拿來了。我想:“這些東西,比動畫片還要吸引他呢!”於是,他拋下“無聊”的動畫片,拿起了紙筆,像個大文豪似的,在紙上寫起來字。寫第一個字時,只見他雙手緊握筆桿,“大筆一揮”就寫出了一個字——“朱”哦!這是他的姓呢!突然,我意識到,那可是我最珍貴的本子啊!~~我一臉的無奈。接着,看他緊皺着眉頭,似乎在苦思冥想着什麼,想罷,他提起筆,一副成竹在胸的樣子,再一次緊握筆桿,“蒼勁有力”地寫出了個“大”字。我心想;“這麼簡單的字啊!哎,還胸有成竹的樣子。我可愛的本子 啊.....”  

  吃午飯的時候到了,在洽談中,偶然聽到他的媽媽說他還沒有上學,沒有人教他。我木訥不已,似信非信的樣子,一臉的疑惑。吃飯時,他吃得速度驚人啊,馬上吃完了。只見他從凳子上跳下來,拿起筆,又開始了寫字了。偶爾想不起來了,他會問問我,偶爾心血來潮,他會一股腦兒寫出“好多好多”字。偶爾也會看到他邊寫邊思索着。當他想到了,寫出了那個字,他就會默默地盯着字,微微笑着。他並不驕傲,也不灰心。 

  大家飯都吃完了,大人們都在聊天,而他仍然在寫字。在和諧的暢談氣氛中,時不時地傳來他的一個個問號。“天字怎麼寫?”“小字怎麼寫?”......這簡直如同天籟之音,充滿童真,充滿着對知識的渴望! 

  看着他如此天真的面容,看着他樂此不疲地提問,我思緒萬千,一個5歲的孩子亦能如此好學,而我呢?真希望自己能變成十萬個為什麼,來幫他解決所有的問題! 

  在那本珍貴的筆記本里,留下了他的笑容,他的沉默,他的一行行歪歪斜斜的字,他的最誠摯的求學態度!這就是他此次給我帶來的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