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世間最偉大的永恆的名詞。 

  有人說:“母親是天使”沒錯,母親正是上帝派來呵護孩子成長的。在這個世上,最能讓母親感到欣慰的便是每一個孩子能茁壯成長。每一個孩子都是母親偉大的傑作。 

  在我們懂事的初期,就會對母親說:“媽媽,長大了,我一定賺好多好多錢,來報答您。”每次,母親聽了這些話,都會笑着點點頭。但是,她們怎麼會想着孩子的報酬呢?若干年過去了,我們一心向前,心裡想到的,不再是年邁的老母親,我們一心追求事業、榮耀、金錢、地位,但我們何曾想過,一直在身後,一如既往鼓勵我們的,並不是榮華富貴,而是偉大但容易忽視,勤勞但容易凝忘的母親啊!有時,因為母親的嘮叨而吵架,離開母親后,你可曾想過母親的用心良苦,母親心中說不出的痛苦啊? 

  一個片段中曾寫道:夏季時,母愛是清涼的風;雨天時,母愛是遮雨的傘;生病時,母愛是難過的淚;母親節的那一天,母愛是甜甜的吻……對於我們,母親並不期望着什麼,她只願我們能平平安安,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她並不貪圖孩子對她的感恩與報酬。 

  捫心自問,你是否曾經抽出過足夠的時間陪伴她,聽她講她的傷心事,講她也會疲勞?就算你與她意見不統一,也要委婉。你是否對她表示出應有的尊敬。一但她去了,剩下的就只有對過去歲月美好的回憶,還有終生的遺憾。為了沒有遺憾,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孝敬母親,而不是等到擁有一切之後,用金錢來報答。金錢與樸素的感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我們是母親生命的延續,希望的寄託,我們不能讓母親失望,盡權利達到目的,這是我們能為母親做的,更是為自己做的。 

  母親始終陪伴在你身邊,聽你的傷心事,聽你吹大牛……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