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艱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艱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句話說的好:母愛是偉大的,她用一生的青春來呵護我們。在八月,照顧表妹,讓我體驗母親的艱辛,最好的例子。

我和媽媽在八月份時,來到了婆婆家,我們來這問候婆婆公公,順便幫忙照顧表妹。

表妹看到我來了,很興奮,十點鐘都不肯睡覺,看來,表妹還是很喜歡我的。因為,白天媽媽要在三樓電腦上工作,所以,白天照顧表妹的重擔,就擔在我身上了。

白天,我和表妹玩捉迷藏,她找不到我時,連忙問:“姐姐呢?姐姐去哪了?”當我突然蹦出來時,她不知時嚇到了還是高興,一下就衝進了公公的懷抱。我做作業的時候,表妹老用筆畫我的作業,可我非常靈敏地把作業收起來。但有一次,她趁我不注意,就畫了我的數學作業,氣得我怒髮衝冠,想打她。

中午吃飯時,喂表妹可真不容易,她東跑跑,西走走,讓小舅母痛苦不已。這時,我看了一眼媽媽,媽媽工作后很疲憊。頓時,有種感覺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下午,我抱着表妹上了三樓。沒過多久,看動畫片的表妹突然說:“尿尿。”我連忙把她抱到衛生間,可又想:我不會抱她撒尿呀!看到還在工作的媽媽,我下定決心:試一次吧!我撥開表妹的褲子,她尿尿了,尿完了,我幫她提上褲子,抱她回房。

過了一陣子,表妹說:“想喝甜甜。”我又想:我根本不會沖啊!怎麼辦呢?我還是嘗試了。一邊拿着奶瓶,一邊回憶小舅母沖甜甜的步驟。終於,我拿着沖好的甜甜,給了表妹,看著錶妹享受地喝着甜甜,我欣慰地笑了。

沒想到一個十一歲的女孩,就能照顧表妹了,我心想。母親真是天下最偉大的人啊,她把我們照顧精心細緻,一生的愛,都付出了給我們。母親的艱辛,我一生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艱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