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此眸可待成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眸可待成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從眼睛里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靈,你用心去觀察過每一雙眼睛嗎?裡面的美好感情,你又曾體會過嗎? 

 “叮零”硬幣落地聲,我坐在位置上,聽着音樂等待着終點站,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流不曾停歇過,我獃獃地注視着窗外,在車上人群的嘈雜聲.車子的開動聲.音樂聲,時間是那樣悄然無息,如流水般。“嘭。”的一聲響,終點站到了。我跳下車,沒有目的地的往前走着,沿着一條街向前走,“對不起。”一個小孩子的聲音響起,另一個小孩也在認錯,他們的眼裡充滿歉意,我還在往前走,平時五分鐘的路顯的那麼漫長。 

 “這個孩子真可憐,不如捐點錢給他吧。”一個女的說道,“別捐,這年頭騙的人多了。”一個中年男子說道,我的目光被吸引過去,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坐在地上,臉上都是灰塵,他面前的盤子只有少的可憐的1元錢,旁邊放着一塊不拍上面下着很醒目的幾句話:“沒錢上學,希望各位捐點錢,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剛才的那個男子一把女子拉走,還回頭看了他一眼,眼裡充滿了厭惡,男孩似乎想說什麼但欲言又止。我蹲下來看着木牌,一瞬間我們的目光相遇了。那一雙眼中透露出想上學.看書的渴望,從眼睛中,看出他是一個純潔的男孩,他的心裡一定埋藏着美好的願望吧。我猜測着,目光絲毫未動,我再觀察了一遍我們天天穿着名牌,又怎能感受他們的窮苦呢?單單是一雙眼睛又透露出太多值得深思的東西。 

 剛開始每雙眼睛大歐式清澈明亮的但是後來一雙叫做時間的大手改變了它的模樣。那我的雙眼優勢怎樣的呢?“大哥哥,能捐點錢嗎?”男孩的乞求聲驚醒了我,我把手伸進口袋猶豫了一會,但他那眼神中透露出來的東西打動了我。我掏出一張5元紙幣放進那個盤子緩緩走開了“謝謝。”小男孩的感謝聲在耳邊響起,我的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又繼續向前走了。 

 夕陽慢慢落下,腦海里卻還是小男孩的雙眼,對於我一個城市男孩來說或許純潔,一個美好的願望是最重要的吧......

您正在瀏覽: 此眸可待成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眸可待成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