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浮蓮來到我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浮蓮來到我們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互相幫助(一)  水浮蓮來到我們家     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傍晚,我和爸爸去河邊玩,玩着玩着,我突然看到河裡有幾株長得像荷花一樣的但是又比荷花小的東西。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呀?”爸爸回答說:“這是水浮蓮。”我覺得這水浮蓮很好看,就拿了一株回家,把它養在一大雪碧瓶子里。         互相幫助(二) 水浮蓮生病了     2007年7月17日星期三晴 

  過了幾天,大雪碧瓶子里又長了一株小水浮蓮,而且和大水浮蓮連在一起。我可高興了,但我又擔心大水浮蓮的營養不足,就把它們從根部剪開了。    但是沒過兩天,大水浮蓮的葉子突然變黃了,葉子由原來的五片剩下三片,邊yuán(緣)也乾枯了許多。難道水浮蓮生病了?我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笑了笑說:“可能是xián(嫌)你的瓶子太小了,容不下它們,也可能是它沒有夥伴,不高興了吧,我也猜不準。”看着niānniān(蔫蔫)的大水浮蓮,我想,難道是因為我剪它們的根的時候,剪得太近了剪斷了根須?大水浮蓮受了重傷?大水浮蓮會生我的氣嗎?我很傷心。     互相幫助(三) 幫水浮蓮找朋友 

    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晴 

  過了幾天,我覺得只有大水浮蓮和小水浮蓮在一起太單調了,所以我又叫爸爸和我一起到河邊採回四株水浮蓮,一起放在一個藍色的桶里。 

  第二天,我還是覺得放水浮蓮的桶里還少些什麼東西,然後我又叫爸爸從河裡採回一些水草,小石子,放在桶里,再放些珊瑚珠和小石子,用石頭把水草yā(壓)起來。 

  這一天,剛好,媽媽從菜市場里買回了一些泥鰍,我捉了五隻放進了桶里。 

  這樣,桶里就有了水浮蓮、水草、石子和泥鰍了,它們可以做伴了。我想那株大水浮蓮一定特別快樂了。 

          互相幫助(四) 快樂的水浮蓮          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晴 

  過了幾天,桶里的每株水浮蓮都長了幾大片葉子。我想為什麼呢?過了幾天我還是弄不懂。就問爸爸,爸爸說:“因為水浮蓮需要營養,泥鰍拉的shǐ(屎)可以當水浮蓮的féiliào(肥料)。泥鰍又需要氧氣,而水浮蓮和水草可以提供yǎng(氧)氣。所以水浮蓮和泥鰍長得這麼好。”原來它們是在互相幫助呀,我覺得爸爸說得很對很有道理。 

  現在,水浮蓮和泥鰍長得越來越好了,我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水浮蓮來到我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浮蓮來到我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