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賣“福” 標籤:“幸福”作文

  賣“福”  

  前些天,媽媽磨小麥磨得了一袋子的稃,但由於沒有時間,所以一直沒有賣掉。現在放假了,我和爸爸都空閑在家,所以媽媽就委託我們去農貿市場把稃給賣掉。  

  昨天晚上睡覺前,媽媽對我們是千叮嚀萬囑咐,要買怎樣的價格,總共多少斤等等一系列問題,聽得我心煩意亂。但是,我還是十分期待。  

  第二天,我們起床已是上午九點。來不及吃早飯,所以我們匆匆洗漱后就下樓了。呀,天真冷,呼呼而過的北風想要滲進我的骨子裡似的,不禁一陣寒意傳遍全身。我們把稃放到車上后便啟程了。  

  一路上,我和爸爸和碩碩有說有笑,雖然是數九寒冬,但是依然阻擋不住我們的笑聲。  

  臨近貿易市場時,爸爸交代我們道:“不要向別人說我們是賣稃的,只能說是賣麥皮的。”我不解地問爸爸:“稃和麥皮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不能說賣稃呢?”這時,碩碩撅着嘴說:“這你都不知道啊!‘稃’和‘福’諧音,這大過年的,你說‘賣福’,多不吉利呀!”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到了農貿市場,我們停下來尋找買家。沒想到我們剛停下來,一位戴耳暖的帥哥便向我們走來,他問我:“你袋兒里裝的是啥呀!”我說:“麥皮!”他皺着眉頭反問我:“麥皮是啥呀?”說說回答說:“麥皮就是稃呀!”他說:“噢,多少錢一斤啊。”我說:“六毛五。”碩碩說:“啥呀,七毛。”那人又皺着眉頭說:“七毛?你去問問,要是有人收七毛,我日他給你一塊!”爸爸說:“中,就六毛五吧!”我把袋子提到磅秤上一稱,22斤。那人算數不太好,給了我們14.5元,我們還多賺他兩毛哩!我們一邊笑,一邊開車離開了。  

  賣“福”真有趣呀!

  賀英楠

您正在瀏覽: 賣“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