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福”臨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福”臨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福”臨門 標籤:雙喜臨門作文 “幸福”作文

  大年初一,晨曦剛扯開天空的幕紗,我和爸爸動身去外公家做客。

  到了外公家,外公早早地在大門口等我們了。一進門,外公就衝著爸爸說道:“駱樹錦,猴年大吉大利,快來給我寫幾個福字。”

  “好。福滿人間,普天同慶,今年我們都有好福氣啊!”爸爸高興地說:“寫幾個?”

  “三個”,外公笑了笑,“第一個么,要寫得像臉盆那麼大,我要把它貼在米桶上。”

  “哈哈,民以食為天,有糧就是福哇。”爸爸一邊倒墨,一邊和外公聊着。隨後,爸爸拿筆蘸飽了墨汁,奮筆疾書。他彷彿受了外公歡樂心情的感染,落筆可有勁了,真是“入木三分”。

  爺爺看了看,對爸爸嘖嘖稱讚,又說:“第二個福字貼在家裡的井口上。”

  “井上?”爸爸有點兒丈二摸不着頭,“水又不是稀罕之物,幹嘛要貼?”

  “誰說水不稀罕?原來村裡沒有井,要去四五裡外的地方挑水,我這把老骨頭都快壓散了!現在可好了,家裡打了井,還裝上了水泵。這水嘩嘩地抽上來,別提有多方便了。”

  “那是,那是。”爸爸立馬提筆書寫。外公在一旁滿意地點點頭,一臉的皺紋笑成了一朵燦爛的大菊花。

  “好了,你說的第三個福字貼在哪呀?是不是大門外?”

  “是啊,你猜對了,”外公一拍巴掌又說開話了:“我剛焊了一扇又厚又結實的大鐵門,貼上個大紅福字,你說那可艷着呢!”

  “這幾年,日子可越過越好了......”看來外公可說上勁了。

  爸爸呢,大筆一揮,一個福字頓時展現在眼前。

  “哈哈哈”,外公爽朗的笑聲始終回蕩在院子里。

您正在瀏覽: 三“福”臨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福”臨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