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的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成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人總能享受挫折,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春秋時期的越王勾踐,曾被吳國大的大敗,成了吳王的奴僕。面對這樣慘重的失敗,他不是從此消沉,而是卧薪嘗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積聚力量,捲土重來,終於戰勝了強大的吳國。 

  19世紀初,一支英國軍隊被拿破崙所率的大軍擊潰。這支軍隊的將領們落荒而逃,其中一位躲進了農夫的牛棚中,又痛苦,又懊喪。當他身心交困時,他驚奇的發現牆角處有一隻蜘蛛在狂風中織網,網一次次被狂風刮破,但蜘蛛又一次次拉絲重結,毫不氣餒,最終把網織成。將軍被這小精靈所震撼。於是,他回到村莊,重整旗鼓,厲兵秣馬,終於在比利時境內的滑鐵盧擊潰了不可一世的拿破崙大軍。他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威震四方的一代名將——威靈頓。 

  我國著名的文學家蒲松齡說過:“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白二秦關中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我們從小就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避免的遭受種種失敗。可以說,人生是不斷栽跟頭,而又不斷爬起來的漫長過程。 

  失敗與成功之間有一個艱難曲折的過程,失敗的下一站是“痛苦”,但不是最終點,而是成功路途中的一小階段。歌德說:“挫折是通向成功的橋樑。海上如果沒有礁石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人生中假如沒有失敗,就無法顯示出生命的壯麗。 

  經受挫折,永不消沉,堅強勇敢抗擊災難,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國正處在社會建設時期,在發展中遭受挫折是必然的。面對挫折永不灰心,在挫折中不斷吸取教訓,才能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 

  失敗是人類發展過程中難以避免的。我們若能享受挫折,以樂觀的態度迎接挑戰,那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指日可待了。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