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福爾摩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福爾摩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個“福爾摩斯”,那就是我的媽媽。 

  老媽可神了,我做什麼壞事都逃不過她的眼睛。一天中午,媽媽在學校開班主任會,要晚點兒回來,就讓我先在家背古詩,我爽快地答應了。我剛讀了兩遍就覺得無聊,很想看會兒電視。念頭剛閃現,我就想起,如果看了電視,它的“後腦”就會“發燒”,老媽一定會發現的。我機靈一動:還是玩玩電腦吧。 

  可是,電腦怎麼打也打不開,我一檢查,才發現,電源被媽媽給關了!我趕緊打開電源,津津有味地玩起了電腦遊戲。我正玩得開心時,聽見了媽媽摩托車的聲音。我立馬把電腦關了,把古詩書扔到了床底下,假裝在找。媽媽回到家,見我在東張西望,就問道:“兒子,你這在幹嘛呀?”“我在找古詩書。”我急忙回答着。 

  媽媽回到房間放下包,就出來板著臉對我說:“你打了電腦的!”“沒有呀。”我狡辯着。媽媽一聽拉起我的手說:“跟我來!”我只好跟着她進了房間,媽媽指着電源說:“我走的時候明明把電源關了的,現在電源燈怎麼亮了起來?”噢,原來是我一緊張忘記關電源了。唉,這可沒能瞞得過眼尖的媽媽! 

  後來,我又逮住了一個獨自在家的機會。我實在想玩電腦遊戲,可是卻不敢,若被我那嚴厲的老媽發現了,那可不是鬧着玩的。我又一想:上次只是忘記了關電源,今天我吸取教訓就是了。我不再猶豫,抓緊時間打開電腦玩了起來……這次我還算自覺,估計老媽要回來了,就把電腦給關了,電源也關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剛做了會兒作業,媽媽就回來了。也許是做賊的心虛,我的眼睛一邊盯着作業本,一邊還時不時地瞟瞟老媽。媽媽好像有讀心術似的,一聲不響地走到電腦前,伸手一摸顯示器,就叫了起來:“你今天又玩了電腦的!”還沒等我說話,媽媽就接著說:“顯示器的后殼‘發燒’了。”唉,我除了主動 “交待”,還能有什麼辦法可言。 

  老媽,我真服了你!你乾脆別再做老師,改行去當偵探算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福爾摩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福爾摩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