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家的“福爾摩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福爾摩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福爾摩斯也許大家都不陌生,他是英國有名的大偵探,這個中世紀的大偵探最近穿越到了我們家,開始偵破一件件“疑案”。這個大偵探是誰?他就是我最最喜愛的老爸。說到我的老爸,他可是一個十分有特點的人,他那張大大的臉上總是戴着一副眼鏡;他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但他最大的特點還是他那敏銳的觀察力。

  這位大偵探曾經偵破過一件“大案件”:那是一個下午,這位大偵探真好出去辦事,我只好一個人呆在家裡,我玩了一會玩具以後,就給你覺到十分無聊,這時我想到了一個主意:剛好爸爸不在,我先看一會電視吧!在這時我又想起了爸爸出門前說的一句話,就是在他回來以前不許看電視或者玩電腦。這時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主意:把一個潮濕的毛巾放在電視的散熱孔上,電視產生的熱氣遇到了毛巾上的冷水就會變成水蒸氣,無論看多久電視都不會發熱了。我首先試驗了一下,果然成功了!於是我用這個辦法看了大約一個小時的電視。我把電視關了以後,這個辦法果然成功了。過了一會,大偵探回來了,他首先摸了摸電視,然後問道:“兒子,在這段時間裡你都幹了些什麼?有沒有看電視啊?”我搖了搖頭說:“沒有。”爸爸說:“那電視上的水珠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因為天氣太熱他出汗了嗎?我計算了一下,昨天我們回家正好買了兩百度電,電錶上還有二十度電,今天除了冰箱和空調在用電外,又無故多用了幾度電,這是怎麼回事?毫無疑問,是你看電視了吧!”面對爸爸的這一大堆推理,我只好低頭認罪了,爸爸接著說道:“好‘罪犯’張津瑜同學,我罰你多做試卷一份,宣判完畢。還有,下次再也別把濕毛巾放在電視上面了,如果水珠不小心滴到了電視裡面,電視會壞掉的,你記住了嗎?”聽了爸爸的話我信服的點了點頭。

  有時,我考試沒有考好,或者我撒個小謊,或者做錯了一件小事,又或者家裡的什麼東西丟了,爸爸都能很快地指出來,我一直很納悶:“爸爸他為什麼這麼厲害?”爸爸告訴我:“不過任何小事,都要勤於觀察,仔細論真,總會找到它的源頭,或者辨別真偽。”

  這就是我們家的“福爾摩斯”,有時我也會非常害怕他發現我心中的秘密,但我依然十分佩服他。

  初一:張津瑜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福爾摩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福爾摩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