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您一生都這樣站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一生都這樣站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坐着,老師,您卻站着。

  這是一個金色的秋天。老師,您站着,站成一尊最美麗的塑像,挺立在豐收的季節里。

  老師,聽人說,您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可是,偌大的教室里,整整齊齊排列着的,只是學生的坐位,而您的坐位又在哪裡呢??在我們的心裡。

  您一生都這樣站着:前面是講台,後面是黑板。

  面對着學生們的坐位,您把45分鐘站成了十幾年、幾十年,一定很累。畢竟,我們坐着比您站着舒服多了。老師,您想坐,但您又沒有坐下。

  風刮來,浪湧來,老師,您巋然不動。

  春雨落,大雪飛,老師,您巍然如泰山。

  有人說您站得很穩很穩,或許,腳下這方地便是您心中永不沉沒的大陸。

  誰比您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呢,老師?

  站得久了,腰酸、腿疼、腳麻、目眩。頭上黑髮變成了白髮,額頭的皺紋漸漸加深,您還是這樣站着。老師,您像迎接朝陽的哨兵,您像掌握航向的舵手。

  有一天,當您再也不能站起來、只能坐下的時候,我們卻站起來了。

  誰在我們坐着的時候站起來,誰在我們站起來的時候坐下了?是您,老師。

  只是您,老師,您一生都這樣站着,站在我們面前,站在我們心底。

您正在瀏覽: 您一生都這樣站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一生都這樣站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