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四季 亘古以來,人們就循環往複與春夏秋冬四季之中。 春的生氣勃勃,燦爛萬千;夏的驕陽似火,氣象萬千;秋的萬物消寂,滿囤豐糧;冬的銀裝素裹,萬里晶瑩。 不同的季節烙印了不同的風土人情,這不同的風土人情自由於太陽了,人們從一個個季節感悟了太陽。 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山有四季,這是太陽的匠心獨運。秋季是冬、春、夏的積墊,如此豐碩的豐收,實乃“一生三,三生萬物”了 但每個季節都不失自己的特色,一年之中,處處都是燦爛。沒有冬的襯托,春哪會顯的生氣勃勃;沒有春的嫩芽,夏怎會一片綠意絨絨;沒有夏的花枝爛漫,秋的果實怎會掛滿枝頭;沒有秋,冬的博大精深無法震撼人心。 廣袤的地球,無時無刻不上演着四季的美麗,文人墨客的佳作里,古寺老廟的山林中,直指蒼穹的高峰上,萬里冰峰的極地上,林木蔥蘢的亞馬孫,萬里金黃的撒哈拉,血紅如火的楓葉林,百花齊放的花圃里,我們的大腦無時不流連忘返,神遊其中……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擺脫了冰雪的束縛,肥沃的土壤終於滋生出嫩綠的新芽,楊柳搖擺出碧綠的新葉,新燕飛翔於蔚藍天空,溪水潺潺,群花怒放,春是如此的嬌媚啊,它是如此的溫柔,讓人流連忘返。於是有人性格溫順,溫柔如水。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那似火的驕陽,蒸騰着大地,萬物蔥蘢,生氣勃勃,樹木的葉子斑斑駁駁,如同碧玉,人們在火熱中向生活風風火火的拼搏着,永不疲倦,夏有夏的活力,夏有夏的激情,夏是一曲暢快交響!於是有些人風風火火,拼搏不息。 停車座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相比夏的風風火火,秋則更顯得深沉,豐碩的果實掛滿枝頭,它如一位母親,不舍的送別了往來南北的遊子,歷練一秋的果實,挺拔的秸稈,盛夏的涼衣,那淡泊高遠的天空,那南方遠去的群雁,那升起寥寥炊煙的村落,那紅如夕陽的楓葉,只是近黃昏,秋如一位陰歸的智者,濃縮出精華……於是有些人看似貌不驚人,語不出眾,但心中又是一番大天地。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精華的濃縮需要釋放,於是這冬便來了,千里天空萬里雲,萬里北風千崗來,在北方,冬讓人敬畏,更令人詫異的是,那烏黑的雲,竟能讓滿是污濁的大地萬里雪白,萬物寂靜,寒意料峭寒梅靜放,時間萬物表現着對冬的敬畏,冬的神奇與偉大。但看似冷酷的冬,是否是春光燦爛的最大功臣?這便引證了一句名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四季養育了人類,但仔細觀察,你身邊的人有是否有四季呢?又是怎樣多元的四季了?  

您正在瀏覽: 四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