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四季之美,享讀書之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四季之美,享讀書之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四季之唯美,讀書之樂趣。書,伴隨我們度過一生。讓我們從四季之中領略書的魅力,知曉人生的道理,享受讀書的樂趣吧!

  暮春的早晨,霏霏的毛雨默然灑在我的臉上,引起潤澤,輕鬆的感覺。新鮮的微風吹動着我的衣袂,就像母親的鼻息吹着我的手一樣。那條鵝卵石小徑,經了那細雨,正如塗了一層薄薄的乳油一般,踏着只覺越發滑膩可愛了。那細草遠看毛茸茸的一層均勻地鋪撒在地里,淺淡的嫩綠似有似無,走近了看,草絲青翠欲滴,好像你一捏,就能擠出一股清涼的水似的。此情此景,我不禁隨口頌道:“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四季讀書,體會茵茵春草!

  旭日東升,荷花花瓣上沾滿了露珠,在陽光的映照下,顆顆水珠像是粒粒透明圓潤的珍珠,把荷花剔透的粉紅襯托得愈發晶瑩了。湖面上,翠綠的荷葉,像張張撐開的綠傘,亭立在這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無邊的荷葉碧色連天。荷花的花瓣粉紅似霞,花里托着深綠色的蓮蓬,隨風舞動。上百朵荷花簇成一團,卻絲毫不顯雜亂。每一朵花都有一個最佳的位置,每一種姿勢都是一個最美的造型,每一朵花又都是一張微笑的面龐,我似乎聽得到她們的笑聲,婉轉動人,縹縹緲緲。她們是那樣的鮮潤飽滿,亭亭玉立。楊萬里的一句詩寫得好:“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四季讀書,感受茫茫夏荷!

  秋天的黃昏,寒意點點,斜落的殘陽為這本就凄涼的秋又添抹了幾筆憂傷的色彩。秋風乍起,樹上歪斜的落葉,頓時斑斑駁駁灑落肩頭、路道上,層層秋葉鋪就成了一條長長的厚地毯。又是一陣秋風,原本靜謐下來的路道又開始紛紛揚揚地飄起落葉來了。秋風帶來的是無盡的悲傷與憂愁,枯葉的墜落,似乎有着某種的徵兆,它在秋風的帶領下,跳起了死亡之舞,那樣凄慘悲涼,我不禁皺起了眉頭,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傷感。我忍不住吟起:“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四季讀書,感悟瑟瑟秋風!

  冬天帶來的寒氣很快竄到了世界的每個角落,就是晴朗無風的時候,也是乾冷乾冷的,一點兒也嗅不到濕潤活力的氣息。終於,起風了,剛開始彷彿一縷輕煙,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輕輕拍打着窗,漸漸地,風愈來愈肆虐,愈來愈猛烈,它瘋狂地撕扯着樹榦,死命搖曳。下雪了!雪末似玉屑般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良久,雪大膽起來,雪片宛如身着白色薄紗裙的嬌小多姿的姑娘,落在了我的睫毛上,又似朵朵柳絮輕歌曼舞。不一會兒,便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玉樹瓊枝的世界了!那雪積在樹上,似開滿了梨花。忽然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四季讀書,欣賞皚皚冬雪!

  四季之唯美,讀書之樂趣。書,常默默伴我左右,是我的良師益友,終身知己!讀書吧,讓我們一起賞四季之美,享讀書之樂!

  靖江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周楠

您正在瀏覽: 賞四季之美,享讀書之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四季之美,享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