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天空.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天空.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陪伴着我走過這一生的事物有太多太多了。我應從心底里感激,感激它們無私地陪伴着我;感激它們為我的一生畫上了一筆美好的色彩;感激它們分享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卻獨鍾情於天空。是因為它的清澈明朗嗎?是因為它在不同時間發生不同的色彩嗎?還是因為其他什麼?不,都不是。而是它給了我人生的力量,是一種無形而又存在的力量,令我終生不能忘懷。 

  我依稀記得那一個寒冷的冬天,爸爸因媽媽生了我這個女孩,嫌棄我不能傳宗接代,就和媽媽離婚了,不屑一顧地拋棄了我和媽媽。一剎那,我崩潰了。我一邊流着淚,一邊抿心自問:這麼多年來,我不聽話嗎?我在校表現不好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心,痛,微痛,疼痛,劇痛……我再沒有想到用什麼詞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我一把衝出家門,在刮著寒風的路上跑着。我彷彿看到了社會上的家庭糾紛,父母爭奪孩子的撫養權而鬧上法庭;後母虐待小孩,小孩因承受不了打擊而做出自殺行為……而在街道上映入眼帘的是多麼的諷刺但又是令我多麼的羨慕:一個個小男孩身穿着一套套漂亮的衣服,被家人擁護着上街。頓時我好像活在這世界上是多餘的。寒風刺進了我的肉,我的骨,我的心。跑着跑着,我看到了一片清澈明朗的天空,似乎看到了人生的希望。我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望着天空,我的腦海里卻是一片迷茫。過了一會後,不知怎麼的,天空好像變成了個和藹可親的老人。他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小女孩,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雖然你的父母離婚,是因為你是個女孩,不能傳宗接代,讓你受到了沉重的打擊。但只要你認真地想一想,我們能責怪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嗎?能責怪自己的父母嗎?人生的路,各有際遇。我們常常會經受困難或遭遇不幸。可是與張海迪姐姐,桑蘭姐姐的遭遇相比,你已經很幸運了,她們所受的挫折不是比你的還要大嗎?她們不是一樣活得很好嗎?在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必須把那些挫折看作人生的絆腳石。雖然把它們搬開,確實是需要一些力氣,但是你在每搬開一塊時,就會發現心中更充滿勇氣和自信,突破人生中的每一個難關。從現在開始,你要視挫折為黃金,好好地為自己的人生開創出與眾不同,令人瞻仰的未來!” 

聽完后,我愣了愣,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還存在,剛才的那些是幻覺嗎?不,不是幻覺。在我心中是真實的。我的心也經歷了一次非比尋常的洗禮。 

我弄不懂,為什麼封建社會的迷信要讓我們這一代人來承擔呢?難道女孩不是後傳人嗎?冰心奶奶,運動會上為中國取得金牌的女運動員們……她們的成就不是中國的驕傲嗎?難道女孩在他們心中是多餘的嗎?難道只有男孩才是所謂的能延續香火得人嗎? 

  我弄不懂,也不想弄懂。 

  今後,我要向世界證明,女孩也是後傳人!我生活在與眾不同的家庭里,也生活在與眾不同的童年裡。然而,我的一生都離不開天空,就算千言萬語,萬語千言也表達不了我對天空的那份感激! 

您正在瀏覽: 我.天空.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天空.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