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頌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它地大物博,物產豐富,縱橫九萬里,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中國有許多名勝古迹,就從世界聞名的喜馬拉雅山說起吧,它傲然挺立在祖國的青藏高原上,直上雲霄,很少有人能登上山頂,所以它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卧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還有故宮,是全世界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也是代表中國古代建築最高水平的傑作。它們歷史悠久,是歷史的見證,是生命的記錄,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我站在世界的東方,開始浮現在我眼前的是發明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的輝煌歷史,繼而是世界最大最先進的三峽大壩的建造現場和在太空中翱翔的神州六號載人飛船。啊,祖國,你早已從四大發明領先於世界的自我陶醉中擺脫出來,正在向世界高新科技領域邁進。 

  我們的熱血和祖國一起沸騰,我們的生命和祖國一起興旺,我們的快樂和祖國一起匯成奔流不息的海洋,我們的未來和祖國一起走向輝煌! 

  2008年8月8日,是一個舉世矚目的日子,奧運會將在中國舉行!2008年8月8日8點8分,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奧運會在北京開幕了! 

  當五彩繽紛的煙火在空中綻放時,當2008名演員擊缶倒計時,當象徵奧運的夢幻五環緩緩升起時,當29個腳印穿越北京天安門邁向國家體育館時,全場掌聲雷動。全中國沸騰了,全世界沸騰了。 

  當一曲《歌唱祖國》猶如天籟之音徐徐傳來時,全場卻安靜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了演唱者林妙可的身上。她身穿紅裙,扎着羊角辮,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那麼純真,那麼可愛。她用親切的微笑和真摯的歌聲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大家都陶醉在了她的歌聲中,至此才真正體會到了什麼是“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觀眾們隨着歌聲,不由自主地揮動着手中的旗幟,一齊哼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她的歌聲不僅飄蕩在“鳥巢”上空,更飄進了人們的心窩。 

  在她的歌聲中,56個民族的兒童手牽着手,舉着鮮艷亮麗的五星紅旗,向會場中心跑來。他們的腳步多麼輕快,他們的笑容多麼自豪。是啊,因為有56個民族的團結奮進,才有中國今天的繁榮富強。 

  在她的歌聲中,解放軍叔叔接過五星紅旗,高高舉起,向升旗台走去。他們的步伐多麼整齊,他們的神情多麼莊嚴。是啊,因為有解放軍叔叔的無私奉獻,才有中國今天的繁榮富強。 

  在她的歌聲中,我們熱淚盈眶。回首過去,我們中國有着太多太多的恥辱。八國聯軍一把火燒光了圓明園,許多稀世珍寶從此銷聲匿跡;日本侵華,僅僅是南京大屠殺,就使35萬中國人從此失去生命;8年內戰,又使許多中國人流離失所……可是我們中國是一個不屈的民族,就像歌中所唱的:“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灑下了多少的汗,流下了多少的淚,才有中國今天的繁榮富強。 

  林妙可的歌聲多麼響亮,在祖國的上空飄蕩。她唱出了中國人的心聲,唱出了中國人的自信,也唱出了中國人的希望。林妙可,也因為她的歌聲,而從此定格在中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