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受祖國巨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祖國巨變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掀開了歷史的新一頁。

  翻開這一頁頁歷史,滿是記載着中國人民屈辱的事情。1842年清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割讓了我們的明珠香港島;1856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燒殺搶掠,無惡不作;1894年清政府簽訂了《馬關條約》,割讓我們的寶島台灣;1901年又簽訂《辛丑條約》,使中國完全淪為了帝國之一統治中國的工具,中國陷入深重災難之中。

  現在,中國逐漸走向輝煌,但歷史謹記我們要勿忘國恥,只有不斷發展進步才能不會因“落後而被挨打”。2003年“神舟五號”成功發射,2005年又成功發射“神舟六號”,直到2007年發射“嫦娥一號”,並成功登山月球,又如今天的“神七”發射,一幕幕的宏偉藍圖,展現了我們祖國的進步,人民的堅強不息!

  縱觀歷史,中國的歷史進程是在坎坷艱難中度過的。我們青少年要勿忘國恥,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創造新的局面。

  祖國在我心中,我是中國人,我因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感受祖國巨變,感受祖國的發展。

  我們是中華兒女,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欒城職教中心高一年級 王少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受祖國巨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祖國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