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你永遠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你永遠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華誕的生日,在這60年的滄桑歲月中,我們渡過了多少崢嶸歲月啊。我的祖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發展成為一個繁榮昌盛的大國。回想起60年前,中國戰亂不斷,百姓生活貧苦,祖國母親受盡了屈辱,經歷了上百年的戰火洗禮。我們的革命先輩通過不屈的鬥爭,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我們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新中國成立以後,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翻身做主,生活條件有了好轉。“兩彈一星”的研製成功,神舟系列飛船的成功發射,使我的祖國成為了科技強國。 

  祖國不但是科技強國,還是一個團結的民族。一位哲人曾經說過:“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是啊,經歷過暴風雨的海燕,更加勇猛;在烈火中錘鍊的鋼鐵,更加堅硬。我們抵抗過特大洪水,特大旱災。我們無論如何也忘不了2008年初那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忘不了“5.12”那場8.0級的特大地震,我們更忘不了中華兒女在面對災難時哪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精神,這讓我感受到人世間的真情和溫暖。 

  2008年,還舉辦了舉世矚目的29屆奧運會。從新中國成立,再到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偉大的祖國一步步走向輝煌。在去年的奧運賽場上,我們祖國的奧運健兒們朝着“更高,更快,更強”地目標,創造着更燦爛,更耀眼的輝煌。我們的祖國已經從往日別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變為了實實在在的體育強國。 

  中國的歷史告訴着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沒有大家就沒有小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我們最親的是我們的父母,最愛的是我們的祖國-中華。祖國啊,所有的炎黃子孫都會為您自豪,為您喝彩,為您加油為您歌唱!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指導老師:彭世燕

您正在瀏覽: 祖國,你永遠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你永遠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