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中的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倚在窗邊,看着雨珠從天上跳到地上,畫出一個個圈圈。手指輕滑過窗欞,雨霧瀰漫雙眼,勾起思緒萬千……

  小雨

  天上飄起根根雨絲,天地間迷濛一片。一棵小草孤零零的呆在牆角,它艱難地挺立着纖細的身軀,身上那淡淡的嫩綠顯得憂思蒼白。雨滴不斷地落到它的身上,弱小的他被肩上的“重擔”壓得氣喘吁吁,幾乎堅持不住了。可它並沒泄氣,而是努力地把頭抬起,終於抖落了滿身的水珠。但,一陣無情的風“呼?”地吹來,它還是被打倒在地。連綿的雨絲似乎沒有盡期,小草心中的希望卻從不毀滅。

  終於,風停了,雨停了,太陽鑽出來了。小草的頭又昂了起來,並且抬得更高了,它對太陽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這連綿惱人的小雨,竟會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喜雨。

  風雨中,小草在顆顆雨滴的滋潤下悄悄茁壯成長。

  中雨

  天空中撒下顆顆綠豆般大小的雨珠,這不大不小的中雨正像我此時的心情。我感嘆在這茫茫人海中竟沒遇到一個知己。在我眼中的世界是灰色的,就連與同學之間的交往也似帶着一層面具。我無奈,我不滿,為何老天如此不公,竟連我這每個小小請求都不肯滿足?為何要讓我在虛偽中生活?

  在猶豫中,上天讓我遇到了她,她的到來又如和煦的陽光,驅走了我心中的黑暗,教會我用樂觀的眼睛來看世界。於是我發現,生活其實很美好,人生其實很精彩。

  這看似無情的中雨,告訴了我“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道理。

  風雨中,心靈在不強不弱的打擊中慢慢感悟成長。

  大雨

  狂風呼嘯,暴雨傾盆,泱泱大國正在經受前所未有的風暴。只因乾隆一聲令下??閉關鎖國,我們這個繁榮國度便被壓在了歷史之河的底端。當國人發現自己將要“死於安樂”,當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當國人終於覺醒之際,卻驀然發覺,自己與被西方大國遠遠地甩在了身後,而自己腳下的這篇華夏大地,正被西方列強虎視眈眈。

  於是,人們奮起反抗了,人們要保衛自己的祖國,?I衛民族的尊嚴!經過了漫長的艱苦奮鬥,新中國在“紅色風雨”的洗禮中誕生了!今天,中華民族已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是因為中國人民永遠牢記那段屈辱的歷史,會更加明確今後的路將怎樣走!

  這兇狠殘暴的大雨,是新中國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的真理。

  風雨中,中國在狂風暴雨的考驗里迅速騰飛成長!

  再看窗外,雨已停了,天空斯剛被清洗過的藍寶石。遙遠的天幕中,隱約出現了一萬七色彩虹。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雨過方能天晴,在風雨中方能成長。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