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中的成長——讀《芝麻開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中的成長——讀《芝麻開門》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中的成長——讀《芝麻開門》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開門作文 芝麻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純潔的,是值得讓人留戀與回憶的。每個孩子都在自己的金色童年中成長,成長將會伴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 

  《芝麻開門》講述了一個集體、一群有個性和才情的孩子在一年裡發生的故事。轉學的男孩張天,走進了大鐘亭小學,結實了想當元帥的遲速、心眼比炮還粗的胖女孩姜珊、小服裝設計師孫新悅、少年老成的中隊長尹露露、熱心腸的李強、幫爸媽約會的楊晨……在這可愛的集體里,他和夥伴們快樂着,承擔著,成長着。他們參加軍訓,開始前興緻勃勃,第一天軍訓,就對“狠心腸”的 教官表示不滿,一個個同學都倒了下來,累得大汗淋漓。而班長他們的眼睛還是亮的,嘴角還是剛毅的,腰和腿還是直的,就連呼吸也是平穩的,有節奏的。那個臉上長滿豆豆的教官竟有趣兒的把口令“一、一、一二一”喊成了“鴨、鴨、鴨啊鴨”。使同學們議論開了。…… 

  童年是那麼驚奇,等着你去探索其中的奧秘。細心的李強就有了一個有趣的發現,聽腳步聲來確定下一節課是什麼。徐老師的步伐很快像蜻蜓點水,李校長的腳步聲像在走貓步,何老師腳步聲很重……這一個發現給某些同學帶來了很大的好處。 

  我的童年也是如此,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我也生活在愛的懷抱里,成長着。 

  《芝麻開門》中告訴我們,快樂是孩子的權利,一個孩子,說什麼,做什麼,要什麼都不過分。但自己應該知道,在享受快樂的同時,要學會、準備承擔。時代在發展,自己快樂的方式和內容越來越多,要承擔的也越來越多。成長不容易,成長很辛苦,但是,成長是必然規律,成長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中的成長——讀《芝麻開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中的成長——讀《芝麻開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