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年中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中的一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忙碌的日子裡,我們幾乎來不及去細細體會每一天的得與失,功與過。但是,偶爾靜下心來,你可能會發現在某一天中曾發生過的事,在你心中平靜的水面上,盪起了層層漣漪。

  小學六年級的那天......

  下午,我們的數學作業本發下來了,我和好朋友巫舒婷的作業都得了個“優”。我本應該是很高興的,但今天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今天不像以往那樣艷陽高照,天陰沉沉的,好像預示着什麼事要發生。

  第一節語文課,我的眼皮總是跳個不停,我想起奶奶說過: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我一向不相信迷信。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有什麼不愉快的事將發生在我的身邊。

  第二節是數學課,老師一進教室就開始說昨天的作業情況:“昨天的作業做得很不好,有許多同學都沒有做,還有許多同學是抄的。但還有一部分同學做得很好,比如像巫舒婷......”我正等着我的名字出現,老師又接著說:“許雲婷同學做得擦過很多遍,(我們用鉛筆做)可能就是抄的,而舒婷沒有擦過,說明是自己做的。”突然間,全班五十多雙眼睛,帶着不同的眼神,齊刷刷的看着我,有藐視的,有疑惑的......霎時間,我覺得無地自容,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昨天發生的一幕幕在腦海里浮現......

  老師布置了一道很難的數學題,開始誰都不會做,大家便開始討論。下課了,討論還沒有結果,老師便讓我們回家做。回到家裡,我第一件事就是想這道題。我絞盡腦汁,一邊想一邊做,做錯了就擦掉。功夫不負有心人,這道題終於被我解出來了。我連忙打電話給一定也在暝思苦想的好朋友——巫舒婷,告訴她這道題的答案。

  可是現在,我卻變成了抄作業的人。我正想跟老師說清楚,他卻已經在講課了,我真是百口莫辨啊!

  下課後,我去老師的辦公室想證明自己的清白,卻找不到老師。就算說清楚了,老師也不可能到班上再說一遍,於是我對此做出了退讓的決定。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回到家后,就跑到窗前站立着,注視着天邊的變化。天空中的晚霞不斷地變化着、翻滾着。火紅色的晚霞把周圍的一切映成了紅色。這一切是那麼的宏偉,那麼的壯觀!

  正當我興緻勃勃,快要把今天的不快忘記時,晚霞漸漸褪去。我在為此感到惋惜的同時,明白了:今天的晚霞暫時褪去了,明天,它又將出現在西方的天空中。因此,它應是永恆的。

  這個故事就像我生活的一個小插曲,它讓我認識到:人的一生也恰似一片彩霞,今天消失,明天又將出現。由此可見,人的一生並不是一條平坦、寬闊、筆直的大路,它是鋪滿了坎坷、辛酸、苦辣的。

您正在瀏覽: 一年中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中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