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09年中考作文:心中的那朵芬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中考作文:心中的那朵芬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芬芳,是李清照“人比黃花瘦“的憔悴;我心中的芬芳,是李煜“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我心中的芬芳,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我心中的芬芳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願望。點點芬芳,匯成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文化。在五千年的歷史文明中抹上濃艷的一筆。我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它——文學。 

  小時候,徜徉在童話的故事裡,隨着公主王子的悲歡離合而感傷落淚。長大后,捧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顧自惆悵。從唐宋時期的李白、蘇軾到當代的余秋雨、三毛。無一不感動我,心中的那朵芬芳漸漸渲染開來。 

  頂着初三升學的壓力,在父母的目光和老師熱切的期望之下,我心中的那朵芬芳似乎不招人喜歡了。因為那些是與課本無關的東西,與眼下的中考格格不入。閑書,萬萬不能再看了。黑板前方中考“倒計時”告訴我時間不多了,再不抓緊就來不及了。父母似乎比我還着急,非讓我考一個重點高中不可。老師更是一遍遍的重複一個好的學校,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多麼的重要。在他們眼裡分數就是天,其它一切都沒用。於是我迷惘了,但作為一個好孩子、好學生的身份,我只能對它說拜拜了。 

  我不得不將心愛的文學書籍捆成一捆兒,壓在箱子底部,即使偶爾瞧見了,也只能嘆息一聲,從它身邊走過,我心中的朵朵芬芳似乎日漸乾癟枯萎了。 

  經過嚴冬的考驗,種子才會愈加茁壯。到了春天,我心中的花兒一定會含苞欲放、愈發燦爛。“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中考過後,我一定會給它施肥澆水,使它長得更加迷人。到那時,我再與蘇軾把酒言歡,與李清照訴說心事,與陶淵明共同耕作,與三毛暢遊沙漠,與余秋雨品茗對弈... ... 

  邢台市第六中學 初三;七班 張 榮

您正在瀏覽: 2009年中考作文:心中的那朵芬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中考作文:心中的那朵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