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中的最美樂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中的最美樂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中的最美樂章 

  作者:鹿聹心  

  山東省泰安市寧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指導老師:劉紅 

  親愛的劉老師,您好! 

  作為一名學生,我首先想對您表示衷心的感謝。小時候爸爸曾對我說:“老師是一個了不起的職業,老師為你們打造了繁花似錦的前程,是你們通向夢想之路的鋪路者,也是你們心靈花園中一位不可或缺的園丁。”當時,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這句兒時可有可無的話語就這樣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如今的榮譽、成績都應該歸功於您。是老師在陽光下為我們播撒下了一粒粒知識的種子,悉心呵護,日積月累,它們已長成了參天大樹,漫步在心田的每個角落,一片知識的綠,一望無際…其生長過程如咖啡,苦中帶甜,輕抿一口,細細品味,醇香無比。無論結局好壞,其過程總是有苦有甜,令人回味無比。 

  在這十二個春秋中,能使我憶起的人並不多,要說起給我震撼最深的一個人,那就是劉老師… 

  還記得在兩年前劉老師剛走進教室時的那一剎那,我就已經喜歡上了你,你走路的樣子極其優雅,可以用步步生蓮來形容,當看清楚你的面貌時我的心裡竟有一絲驚艷的感覺。你面帶微笑,嘴唇勾起一個輕微的弧度,眉若遠山,最美麗的還是鏡片下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說話時聲音極其婉轉悅耳,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如同一泓清泉在滋潤着我乾涸的心田。真正令我震撼的並不是你的外表,而是你講課時獨具一格的教學方式。你並不只是一味的向我們灌輸知識,而是很明智的選用引導的方法帶領我們漸漸步入學習的殿堂,盡情享受着學習的樂趣,讓我們學會獨立思考並解決問題。就這樣,我們不僅能在快樂中學習,還在考試中取得了更好的成績。 

  陽光還是那麼溫暖,藍天還是那麼湛藍,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平時氣質如蘭、氣宇軒昂的劉老師,帶着幾分揮之不去的疲倦,雖然抖擻精神卻無法掩飾身體的苦痛。劉老師一手端着水杯,一手拿着課本,向講台走去,短短的距離難以掩飾內心的焦急,因為在你的心中承載着六十八顆幼小的心靈,這是你難以割捨的責任。你站在講台上向下眺望,你的臉色蒼白,兩腿緊緊地依靠着講台。同學們都跟我一樣發現了這特別之處,都用擔心的目光偷偷瞄一眼老師。雖然老師生病了,可你對這些卻隻字不提,像往常一樣面帶微笑為我們講解課文。你努力將聲音放大,並將課文講的活潑生動,但是難以掩飾聲音的顫抖,六十八顆心,不,是六十九顆心,此時此刻融為一體,一起跳動,奏響了人生最美麗的樂章。你的舉動大大激發了同學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同學們對你講的知識如醉如痴,就在這在美妙的知識海洋中盡情玩耍,吸取知識海洋中的每滴精華。每當老師提出一個問題時,同學們為了使你得到一點安慰與回報,平時不踴躍發言的同學都努力將“豆腐腦”轉起來,自豪的將手高高舉起,較好同學更不用說了,早已自信滿滿將劉老師最喜歡看到的手兒樹林高高立起。被有幸提問的同學也盡全力將問題回答的既流利又準確,你蒼白無力的雙頰上終於艱難擠出了一絲疲倦的笑容。同學們的勤奮和努力給予了你極大的鼓勵,六十八顆心彙集成一股強大的精神支柱,這精神支柱促使你產生更大的動力繼續繪聲繪色、興趣盎然的為我們傳授新的知識與寫作妙招,潤物於無聲中滋潤了我們乾渴的心田。不知不覺,下課鈴奏響,可同學們似乎沒有察覺,因為同學們都陶醉在了語文海洋之中,直到劉老師說下課,同學們才知道一節活躍而又獨具特殊意義的語文課又要跟我們說再見了。同學們戀戀不捨,齊刷刷的站起來目送你的離開。一陣沉重咳嗽聲,逐漸隱約消失,我再一次被老師處處都為我們學習着想的品質所感動。 

  在童年的回憶中這篇美麗的樂章將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一首熟悉的歌兒在我耳旁回蕩: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  

  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  

  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  

  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  

  啊每當想起您  

  敬愛的好老師  

  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  

  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園丁  

  今天深夜啊燈光仍在亮  

  嘔心瀝血您在寫教材  

  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2012年2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中的最美樂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中的最美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