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凝視着那一張張泛黃的老舊照片,照片中那一張張熟悉、慈祥的臉孔,使我心中泛起了絲絲愧疚,悲傷刺痛着我的心。我想起了他,那慈祥的他;我也想起了以前的我,那不懂事的我。如果不是因為我,他就不會離開我們,到那遙遠的地方。愧疚、悲傷、後悔,隨着我的思緒飄回從前,那十分美好的從前。

  爺爺牽着我的小手,開心地走在公園的小路上。我的右手拿着冰淇淋,舌頭愉快地享受着冰涼的美好感覺。那時的我們,是多麼地開心、多麼地幸福。那時的我,心裡一直想着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地孝順爺爺……

  可是,隨着年齡日漸增長,我的性格越來越叛逆。我變得愛翹課、愛逃學,更因為損友的影響,我開始喝酒、吸煙。校方、爸媽都在為我的叛逆行為煩惱,更何況是愛我、疼我的爺爺,他更是時常眉頭深鎖。為了不讓我繼續墮落下去,爺爺嘗試勸誡我、開導我,但這樣做只會令我覺得很煩,逃學次數更加頻繁。

  這天,我又因為那些豬朋狗友的唆使而逃學了。我們成功逃出校園后,便往網吧的方向走去。校方得知我逃學的消息后,就立即通知我的爺爺,因為當天恰巧是爸媽出國公幹的日子,他們一大早便已在飛機的機艙里坐着了。

  爺爺接獲消息,便急忙出門了。半路上,天空降下了顆顆雨珠,街上的行人一下子就散開了,都躲到商店中避雨去了,唯獨爺爺仍在路上尋找我的蹤影。雨水早已濕透了爺爺薄薄的衣衫。

  這時,我和幾位逃學的損友正從網吧里走出來,剛巧被爺爺看見了。爺爺隨即用他最大的聲量朝我的方向喊我的名字。雖然很小聲,但聽力向來不錯的我聽得很清楚,那是爺爺的聲音!當我確認是爺爺的聲音時,我全身頓時顫抖了一下,接着將頭扭向爺爺的方向。

  爺爺正要向我的方向走來。不過,向來注重安全的爺爺,先看左看右再看左,之後確保路人可行的指示燈亮了才過馬路。可是,當爺爺走在馬路中央時,冷不防有個摩托車騎士朝爺爺的方向極速駛來。爺爺來不及閃避,被摩托車撞個正着。爺爺全身傷痕、口吐鮮血,痛苦地躺在馬路中央,接着雙目合上,看似安詳地到天國去了,而那具冰冷的屍體則僵硬地躺在馬路上 。那撞到爺爺的摩托車騎士早已逃之夭夭。看到這情景,我先是一呆,接着眼淚就不停地湧出眼眶,猶如絕了堤的洪水般流了下來。

  對於這件事,我至今依然記憶猶新。自那件事以後,我就決定改過自新,做個好孩子,因為我不想再有任何人因為我的叛逆、我的不懂事而犧牲了,就像爺爺那樣永遠地離開我。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聽話地流了下來,滴在爺爺的照片上……爺爺,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