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路上學》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上學》觀后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學校建議我們看幾部電影,其中有一部是《走路上學》。我看了這部電影后受益匪淺。

  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生活在雲南怒江邊上的小姐弟倆——姐姐娜香和弟弟瓦娃上學的感人故事……

  學校在江對面,為了能上學,姐姐每天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險溜索過江,因為通往學校既沒有路,也沒有橋。看着姐姐能天天上學,弟弟瓦娃羨慕不已,但媽媽一定要爸爸回來帶他溜索才放心。可爸爸在外打工總也不回來。於是瓦娃就偷偷溜索過江,來到了日思夜想的學校,偷聽了老師講課。

  時值冬天,聶老師卻發現孩子們都穿着拖鞋甚至光着腳上課,課堂上滿是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操場上是一片歡歌笑語。聶老師為孩子們的腳細心地量了尺寸,給每個孩子都買了雙雨鞋。瓦娃偷偷溜索過江,媽媽知道后大怒,最後他以姐姐的紅雨鞋做為不去溜索的交換條件??他實在太愛那雨鞋了,睡覺時都抱在懷裡,夢裡都露着笑容。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平靜地過了,有一天,娜香在給家裡買鹽的時候,看到了一雙適合瓦娃穿的鞋。很便宜,才十六塊五。可是她的手上只剩下找回的一塊錢,她認真地看了看那鞋子,最後把鞋輕輕放了回去。正巧聶老師看到這一幕,她把鞋子買下來,讓娜香送給弟弟。興高采烈的娜香,帶着滿心歡喜急着溜索回家,溜索到一半時,鞋子從書包里掉了出來,娜香一急,伸手去抓,一不小心卻從溜索上翻下來,掉進滾滾怒江中……

  瓦娃因為姐姐的離去遭受重大打擊,從此後再不說一句話。當聶老師給他上課時,要看看他的畫。瓦娃無聲地帶着老師來到一處房梁前。那是一座美麗的橋,橋下是滔滔的江水,橋上是姐弟倆,手拉着手,快快樂樂地去上學……這是是瓦娃的夢,能走路上學,不再溜索。可是姐姐再也看不到弟弟的畫了……

  春暖花開的季節,馬吉鄉第一座“愛心橋”在社會各界的愛心捐助下,順利建成,瓦娃終於得以第一次走路上學。在初春的陽光里,瓦娃似乎又看到了姐姐,姐弟倆手牽手,小鳥一般從橋上飛過……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很感動,這走路上學的約定、這永不逝世的姐弟之情、這上學的慾望在我腦海里浮想,我也不會在抱怨爸爸媽媽,說他們沒有給我好的生活,我也再不會埋怨自己的弟弟,跟他鬧意見,跟他打架,而是去愛護他,保護他……同時我也希望,在那些偏遠的山區的孩子們,需要溜索到對岸上學的孩子們,讓他們得到援手,在那條江上,建造一座“愛心橋”,讓他們能排除生命危險,每天快快樂樂地走路上學。

  廣東珠海廣東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五年級:韋彥伊

您正在瀏覽: 《走路上學》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上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