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小范同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小范同學”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快與母校告別的我,是那麼的捨不得數名老師對我的教育以及呵護,我不知道我該怎樣才能報答他們對我無私的愛,這愛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在這些老師當中,我印象深刻的還屬五年級時教我語文的范老師!他始終以活潑開朗、博學多才的形象佔據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是多麼的喜歡他啊!記得那是在一節剛開學不久的作文課上,范老師不厭煩地評價着一篇又一篇同學們的作文!我對此感到非常的失落,因為在那之前我的文章從來都沒有得到過好評,彷彿這已經成了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我鬱悶地看着早已準備好的《優秀作文大全》。“海-昕-媛”我專心致志地做筆記,並沒有聽見范老師叫我的名字,“海-昕-媛”,同桌趙雅茹拍了我一下。我猛一驚,抬頭看見全班同學都在望着我,范老師也期待地望向我這邊,我緊張的急忙站起來,臉憋得通紅……“這篇作文是你寫的還是抄的?如果是抄的的話我就不必再去讀了……”范老師笑眯眯地舉着那篇滿是修改符號的稿紙,“我是自己寫的!”我馬上用顫抖的聲音激動的回答到。我興奮極了。“肯定是抄網上的”“就是”……班上響起了議論聲。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委屈地看着范老師,搖着頭!我多麼想讓老師在班上讀我的文章啊!老師好像並沒有聽見那一句句直刺我心底的話語,而是用堅定的口氣對我說:“寫得真不錯,能運用恰當的寫作方法,很值得大家去學習呀!……”頓時,班上安靜了下來。老師用很大的聲音開始讀我寫的文章,我的心隨着老師讀出的語句在跳動。我的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這篇文章真的是我自己寫的”我委屈地到周圍的同學說……

  “寫的真不錯啊……”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的耳畔時不時就會想起這種類似的鼓勵的話語……我就就像一個氣球,忽然一下就充滿了氣,寫的文章越來越好,我的作文分數從一直都得“已”轉化成幾乎每篇都是“優+”,這一切對我來說就像夢一樣……

  直到五年級學期結束時,我才從媽媽口中得到了真相:原來,那篇作文寫得並不是很好,范老師為了讓我對寫作有信心,有意地說我寫的內容不錯,讓我認識寫作理我並不是很遙遠……我不知道媽媽是從哪裡聽來的,但我卻非常感動:敬業的范老師,從來都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容不得半點虛假的,為了我卻……每次想到這裡我都熱淚盈眶。可想而知,如果當初沒有范老師的那一句“寫的真不錯啊”恐怕直到現在,我還在停留在對自己的不信任中,我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報答范老師!直到我那一篇《我們敬愛的小范同學》得獎時,我才忽然明白:只要好好學習,就是給他最好的報答、到了六年級,我馬上就適應了新的學習環境,也碰上了兩位和藹可親、認真負責的女老師,她們對學生的情感遠遠超出了師生的情感——那是母親對孩子的愛!但我還是會時不時的想起我那位最要好的朋友,最難以忘懷的老師——五七班的“小范同學“!

  回民中學初一:海昕媛

您正在瀏覽: 難忘“小范同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小范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