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半生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生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完了張愛玲的《半生緣》,張愛玲筆下的故事多半都是悲劇結尾,這讓我對張愛玲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張愛玲的父母都是貴族家庭的子弟,卻因為父親吸鴉片,父母關係緊張,她四歲時母親離開了她和父親。她跟着父親長大。一些學者說張愛玲有戀父情結,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作家要更好的表現人生百態,總是會有些特別的地方。

  張愛玲小說中那些另人心碎,另人心痛的不完美的結局,也許正是她作品的出彩之處。上海在飛速得變化,張愛玲的作品把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永遠地定格住了。如果想在如今的上海探索到上世紀的風采,恐怕需要廢些功夫,但是從張愛玲的作品中,你卻能感受到那個時代上海最精髓的感受。

  張愛玲到了美國之後,還是把創作的精力關注在上海,並沒有什麼特別多關於美國大都市的作品。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張愛玲的心在上海,即使去了美國,她也割捨不下上海。

  如果張愛玲還繼續住在上海,她是不是就能繼續有優秀作品了呢?我想這也不一定,時代在進步,上海也在變化。如果張愛玲愛着變化的上海,如果張愛玲和上海一起變化,那麼也許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她的作品。

  我還找到了許多描寫張愛玲生活的資料,諸如說她冷漠,說她對胡蘭成執着的愛是錯誤的。在我看來,張愛玲實在是挺苦的,沒有特別好的朋友,孤孤單單的,整天只是沉浸在小說的世界,她在小說中發泄着自己的情感,但是現實世界的問題還是存在的。這些問題:她的父親,她的繼母,她的日漸衰敗的家境等等。

  張愛玲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人,張愛玲的文章,值得我們好好去體味。

您正在瀏覽: 讀《半生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