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半碗青稞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碗青稞面》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完《半碗青稞面》這篇文章,我被紅軍戰士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這篇課文講的是紅軍在荒無人煙的草地上行走,只剩下一點可憐的青稞面作軍糧,當周副主席知道了戰士吳開生已經餓得兩天沒吃飯了,他就把自己省下來的青稞面給吳開生吃,當他得知戰士們的帳篷被傾盆大雨沖壞時,他毫不猶豫地把自己辦公的帳篷讓給戰士們來休息,戰士們在無邊無際的草地上行走着,糧食吃光了,只能殺軍馬吃,只能燒皮帶吃,甚至把隨身帶的紙張也吃了,紅軍戰士們陷入了極大的困境。糧食吃光了,周副主席把自己僅有的半碗青稞面全部送給戰士們喝。這是多麼偉大的主席啊!半碗青稞面可是他的生命啊!但是他卻毫不猶豫地獻了出來。 

  當我讀到周副主席在狂風暴雨的天氣讓出自己的帳篷給戰士們時,我深深地被震撼了,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是一個多麼好的主席啊,如果不是他,戰士們一定被淋得生病。 

  想想他們,在看看我們現在,住的是高樓大廈,出門座汽車,衣食無憂,這些可都是紅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啊。 

   我相信長征精神會永遠激勵着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奮發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難,我相信長征精神會永遠激勵着中國人民不輕言敗。自強不息。 

  紅軍是長征路上永遠的豐碑,更是長征精神的靈魂,讓紅軍英魂萬古流芳,讓長征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讀《半碗青稞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碗青稞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