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半壇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壇酒》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金錢買不回來的!”這是《半壇酒》這個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這句話像春風一樣吹拂着我;像雨水一樣滋潤着我;像陽光一樣照耀着我。是啊,誠實是金。 

  記得我讀過一個名為《牧羊娃》的故事:從前有一個牧羊娃,有一天,他嫌着沒事,就在山上大喊:“狼來了!狼來了!”在山下的人們聽到后,拿着工具趕了上去,可是, 牧羊娃高興地說:“真笨,真笨,你們上當了!”農民們十分生氣,但卻無可奈何,只好走了。過了幾天,牧羊娃又嫌着沒事,大聲喊:“狼來了!狼來了!” 農民們又拿着工具上山了,這時,牧羊娃又哈哈大笑說:“真笨,真笨,你們又上當了!” 農民們又氣憤地走了。可是突然有一天,狼真的來了,牧羊娃又在山上大喊“狼來了!狼來了!”可沒有一個人理他了,就這樣,他的羊群都被狼吃了。是啊,這就是不誠實的後果。這時,我又想起了一件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 

  有一次語文考試,我沒有考好,才89分,心想,這下完了回家免不了吃一頓“竹板串肉,”還是不說了,得過且過吧。回到家,媽媽問我考了幾分,我慌張地說:“不知道。”誰知後來考卷被媽媽發現了,媽媽不但讓我吃了一頓“竹板串肉,”還罰了我的零花錢。此時,我後悔極了。 

  是啊,誠實是金錢買不回來的。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它使我更加領會誠實是金這個道理 。 

   文苑小學  602班 嵇行健 

   2007年9月3日 

您正在瀏覽: 讀《半壇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壇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