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半途而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途而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半途而廢》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成語故事,名字叫《半途而廢》。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叫做樂羊的人遠離家鄉到別的國家去求學,在求學的過程中樂羊因想念家中的家人,所以就棄學回家。正在這時他的老婆正在織布,看到丈夫回來了,便拿起剪刀把差不多織好的布從中間剪開。而丈夫看見頓時明白了便返回去求學。這個故事也使我想起了我那一年學單車的憧憬。 

  那是一年的深秋,爸爸去出差給我帶回了一架小單車,因為那時的我還小,還沒見什麼大世面,看到了爸爸帶回來的單車。我頓時欣喜若狂,馬上就坐上去了。“嘭“地一聲,不用想也知道,我已經跌落“深淵”了。哥哥走過來看見了邊捧着那快要笑爆的肚子邊說:“妹妹!你別笑死我啊!單車是要慢慢學的,不是一口就能吃成胖子的呀!”我懷着好奇心地問:“怎麼學呢?”爸爸便插上嘴來說:“當然是要親身體驗啦!”我聽到“親身體驗”這四個字馬上就毛骨悚然了。便說:“不用了,明天再學吧!”哥哥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時多!就現在!”哥哥手把手地教我。“嘭”我又摔跤了,幾回下來,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我坐在石板上說:“我不學了!”爸爸走過來說:“瑩瑩,你要是像這樣的態度去對待學習會怎麼樣啊!更何況你已經學了很久了,也學會了一點點啦!又不是沒收穫對不對?不要半途而廢,來繼續學嘛!”突然,我的手和身體好像不受我控制地去學騎單車。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騎單車。 

  這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啊!我明白故事中的丈夫明白了什麼。我也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才能學到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半途而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途而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