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半邊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邊錢》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嘶嘶——”火車的鳴叫聲,帶走了半張十元錢,父親坐在車內望着那半邊錢,小心翼翼地收了起來,為了兒子,他付出了所有。 

  愛,無需用華麗的詞藻來修飾,無需親昵地動作來表達,只要彼此之間少一些代溝。也許,在我們現在這些中學生的眼中,十塊錢只夠我們吃個早餐,但文中的父親卻將撕成兩半的十塊錢(兒子一半、父親一半),精心地包着,另附了一句簡單而明了的話:粘後用。簡短的言語卻體現出了父親對兒子實在而厚重的愛。 

  如果把父親比作一座山,我們便是山上的一棵小樹,快樂且茁壯地成長着;如果把父親比作一棵樹,我們便是樹上鳥窩裡的小鳥,在他寬廣的擁抱庇護下幸福成長。 

  想到父親含辛茹苦,不由想起了一句樸實而富有哲理的話:窮,困得住人的生活,卻困不住濃濃的父愛。的確,只有父親才會毫不吝嗇地把愛分給自己的子女,也只有父愛才是那樣的無私寬廣。 

  愛可以稱奇一片藍天,如果沒有父親的辛勞,我們又怎麼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如果沒有父親的拼搏,怎麼會有我們的幸福生活?如果沒有父親的淚水,怎麼會有我們今天的成熟?如果沒有了父親,就沒有了我們,地球也會變得孤獨、寂寞。 

  我的爸爸很平凡,他沒有給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山銀山;也沒有給我至高無上的權威;但他給了我最珍貴的生命,讓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體會到了最偉大最無私的父愛。我不奢求什麼,只要有父親的陪伴,我就滿足了。父親不善言辭,但他有一顆火熱的心。大概,這是父親們的共同的特點。 

  也許,父愛就是如此的神秘,平凡卻韻味悠長,讀也讀不盡,走也走不出。

您正在瀏覽: 讀《半邊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邊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