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如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陰雲密布。風吹過,心中又添一份蒼涼。眼前是無際的沙,天地都向極遠處延伸着,似乎沒有交點。風裹攜着那似有似無的羌笛聲,凄婉地撥弄着我的心弦。

  沒錯,這裡是荒原。

  我坐下,寂靜的大漠總讓人覺得自己渺小,像這些沙,可是,當我離沙粒如此之近時,我聽見了它們的嘆息與哀泣,以及那幽幽的訴說。

  我捧起一粒沙,側耳細聽——

  你來自哪裡?是江南嗎?

  我來自江南,那個悠然婉約的地方,我本來過着平淡卻也美好的生活,日日與書卷相伴。我早為這生活而滿足,只是敵人的鐵蹄將祖國山河踐踏成零散的碎片,我再也忍受不了在屋中研讀書文的安逸了——我決心從軍。

  臨走那天,父母只是老淚縱橫,一句別離的話也沒有說;娘子則千叮萬囑,總也放不下心來,走渡口,準備上船時,父親突然對我說:“兒啊,不必牽挂,精忠報國才是真正的好兒郎。”他說完,背過身去,用袖拭淚。娘子拆下一枝柳,送入我的手中,頓時,兩行眼淚順着臉頰悄無聲息地滑落。我說不出一句活,只有匆匆告別,之後,上了船。

  船隨水行遠,家人也變模糊了。正是楊花紛飛的季節,心中不禁悵然,“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在連營一番苦練后,終於到了出征之時。幾經輾轉,終於來到了這片荒原。不遠處的白骨,說明這裡即是戰場。

  將軍慷慨激昂地鼓舞大家的鬥志。我抬頭看他,鬚髮斑白的將軍,久經沙場的英雄,目光中只有忠誠,以及義無反顧的堅毅。

  號角,鼓聲,吶喊,呼號。又是一場戰鬥。

  將軍衝鋒在前,沒有絲毫猶豫和彷徨。猝不及防,一支箭穿透他的胸膛,血流如注。而他,用盡生命后的力氣,大喊道:“諸位,沖啊!”然後,他從身下的白馬上跌落下來。

  我胸中的悲憤涌了上來,沒有任何牽挂地衝上去,刀刃上沾滿了血,我卻心中無比暢快。身邊的戰友紛紛倒下,我明白,死亡如此之近。

  悔嗎?又聞子規啼,不如歸去。

  本是十年寒窗,竟換得一身鐵衣。

  本應奉養父母終身,竟先戰死沙場。

  本應“與子偕老”,竟徒留娘子一人。

  不悔!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

  身後是風聲,穿心的痛苦在背後蔓延。鮮血從喉嚨噴出,在沙上化成了血蓮。

  我最後回望故鄉,然後倒下,沒有聲息。

  “天下事已矣。”我最後悲嘆道。

  然後,我就躺在這裡,百年,千年,直至化為你現在掌心裡的一粒沙……

  那粒沙沉默了,睡了。

  我輕輕放下這粒凝聚了如此往事的沙,它很快就和荒原融為了一體。

  沒錯,這裡是荒原。

  我翻遍史書,也找不出那名士卒的姓名;而整個荒原,又有多少這樣的士卒?自古以來,沒有史官為他們留下半行的記載——一個字也沒有。他們的骨骼化成了沙,覆蓋了整個荒原。

  這些精忠報國直至死去的無名小卒們,他們的往事如這沙,微不足道,卻又熠熠生輝,在陽光下反射出絕美的光芒;他們被人遺忘,卻又亘古不變,不變的是忠誠與鄉愁。

  往事如沙。

  我輕輕走過,惟恐我千年後的腳步,驚擾了他們的夢。夢中有江南,有父母的淚,有娘子的柳;有戰場,有將軍的鼓舞,有報國的誓言……

  這一切,讓整個荒原——整個古戰場,顯得肅穆而莊嚴。

  往事如沙,每一粒上都刻着精忠報國。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