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

  曾幾何時,人們在家院子中,圍坐於桌前,鄰里談笑,其樂融融;曾幾何時,人們在道路旁,偶望見乞丐,毫無猶豫,傾力相助;曾幾何時,人們在社會中,與同事友人,毫無猜忌,同心協力;曾幾何時,我們的人間彌散着溫暖……

  然而,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在漸漸遙遠。我們失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溫暖。

  於是,我們在時間的流逝中迷失,我們的心愈發麻木冰冷,我們開始用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掩飾失去溫暖后心靈的脆弱。於是,我們在無盡的黑暗中找尋唯一的曙光,渴望溫暖重新降臨到人間大地上;然而,我們對他人的冷漠如同一道密不透風的牆,隔絕了傷害,卻也同樣隔絕了關愛,隔絕了世界,隔絕了溫暖之光。於是,我們在自己創造的牢籠終日茫然而不知所終,我們步履匆匆,朝一個似真似幻前方邁進,忽略了世界,也忽略了溫暖。

  放下冷漠,放下滿心的戒備,放下那令人不堪重負的壓力,其實,溫暖和曾離開過我們的身旁?

  清晨,“朝露待日曦”,當人間那第一縷最美麗燦爛的陽光灑上窗檯,暖意融融。那時,陽光灑於窗檯,又何嘗不是灑入人心?撤去心防,我們體味自然給予我們的溫暖。正午,你倒水時無意間燙傷自己,父母噓寒問暖,都急忙為你處理傷口。那時,你是否曾感受到身處於親情之中的溫暖?除去驕躁,我們品味親人呵護的溫暖。學校中,美術課上,你不小心用美工刀划傷手指,好友一臉心疼的幫你包紮,還不忘輕聲細語地囑咐你下次小心。那時,你是否能感受到友情所放射出的無限溫暖?享受感動,我們感受友人關懷的溫暖。是的,我們感受到了,那心底涌動的感情,便是溫暖。

  溫暖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曲圓潤而不刺耳的音響,一種無須聲響的厚實,一個不可或缺的心的依靠……溫暖,無處不在。

  讓我們帶着一顆被溫暖的心,在六月的星光里,滿載一船星輝,在時光前行的兩岸,盡情放歌,等待我們的,必是最後的風清月朗,花好月圓。

  初一:風毓清愁 王夢斌

您正在瀏覽: 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