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拓寬世界之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拓寬世界之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時候總在計較着生活究竟值不值得,但是媽媽總說值得。我很懷疑。她說,生活就是快樂與不快樂,何必讓自己不快樂。只要你的快樂佔滿了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那麼便無法去憂傷了,那麼,生活就是值得的。如果你的悲傷侵佔了你的大腦,那麼證明你還沒有足夠的成熟,於是你就是一個小孩。小孩的悲傷是幼稚的。而當一個小孩,是生命中最值得的事情。媽媽是帶着笑容這麼對我說的。我想啊想,還是不懂。媽媽只是拍拍我的頭,說做好你的學生!於是我乖乖的伏在桌上看書寫作業。

  我說,媽,不如我們一起去死吧。那樣我就不用擔心沒人給我煮飯了。她笑了笑說:“目光短淺。”我用筆頂着下巴,絲毫不明白活着有什麼意思,彷彿已經看破生與死了。我認為自己是個世外高人!

  “媽,你看人出生后吃飯睡覺學習工作然後結婚生孩子再然後兒女繞膝最後不都是死么。那麼人活着幹嘛?做任何事不都是白費勁的。不如咱們現在死了倒乾脆。”我邊寫作業邊和她講話。廚房裡有着一股特香的味道。

  “你呀你,一天到晚想着死幹嘛呢!嘿,過來吃飯。”她將飯菜擺放在桌子上,然後語重心長地說:“人生啊,最後的結局不一定是死。每個人的人生只有這麼長,但是呢,它的寬度不是固定的。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是名人,而有些人只是普通人的原因了。為什麼我們要活在世上,因為我們需要快樂、悲傷、美好、幸福、友誼;我們最後向追求的是一種超脫的境界,而這種境界,是由死開始。在生的日子裡,是對我們能否擁有那些東西的考驗。所以啊,我說你,目光短淺!”她用手指點了點我的腦袋。

  哦,可能吧,我將我的視線鎖在了這個世界。我忘了什麼叫做“天外有天”了。

  原來,我需要做的事,是將這窄小的生命之路給撐大了。

  我的媽媽,我謝謝你幫我拓寬世界之眼。

您正在瀏覽: 拓寬世界之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拓寬世界之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