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虛掩的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虛掩的門》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二七班何昱瑤

  原來我們的心與外部世界間都存隔着一扇虛掩門。我想那是摸不透,也想不透的。

  你說平淡地過一生好嗎?但假若讓我一生平淡無為地度過,我最後有勇氣說不悔嗎?

  從希望的一端出發,走到失敗的一端,再從這失敗的失望中走回萌生希望的地方,從希望的誕生走至它的渺茫。原來每一次我走進低谷,用全新的面容所面對的也是一扇虛掩的門。

  有時候,我感覺很奇怪。用手大力地拍拍臉,用痛與否來判定是在現實世界呢?還是在發夢呢?習以為常,當我去廁所的時候,我十分懷疑這個問題。因為我怕是在夢裡看到廁所,然後就尿床了。

  人就是這樣,在無意中就鬧出個笑劇。真的人生如戲啊!

  慢慢地,讀讀這篇文章。其實,我想這扇虛掩的門指的是自己內心的世界,與外面的社會間的一扇門。

  我盼望,祈望,希望我的一生不要就此而過。那麼在人生的盡頭,回顧往昔,將感到人生這虛掩之門內門外都不會有我,容納過我的,僅是一小段虛渺的時空而已!

  誰不希望世人能夠認識你,知道你。誰不希望自己萬古流芳,家喻戶曉。那怕不能豐功偉績,也能留下自己有勇氣,去推開這扇門,並從容置身於外面的世界。

  原來心會在虛掩的門中成熟。

  我想:無論是誰,在小時侯看待死亡,只是一些普通的自然常規。生來必然要死。又或者可以理解為由只有自己的圈到走進巨大的社會圈子,從好奇到看透,從頑皮到穩重。這也算得上是變成熟了吧?

  夜深人靜,望一望虛掩的門,想一想一生與永恆,真不知道,明日會踏出怎樣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讀《虛掩的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虛掩的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