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扇虛掩的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扇虛掩的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多彩的人間,除了牢門是緊鎖的,其他的門都虛掩着,成功之門亦是如此。 

  穿過成功之門,意味着你已站在了人生的金字塔之顛。 

  因此,追求成功是人類的本能,人為成功而來,也為成功而活。絕大多數人能忍辱負重地走完人生的漫漫長路,就是因為成功的渴望始終象一盞明燈,照耀着他們的未來。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終其一生,苦苦追尋,仍然只能遙望勝利曙光的殉道者大有人在;誤入歧途,越是努力卻越是脫離目標的悲情夢想者也不乏其人。他們渴望成功又覺得成功遙不可及,渴望自信又往往自怨自憐,渴望快樂又永遠品嘗不了勝利果實。於是,他們面對命運人生,就無奈地得出一個結論:人命天定。 

  很多人沒能打開成功的大門,他們的失敗是因為資質的欠缺?力道的不足?還是缺乏成功的契機? 

  答案是否定的,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缺少推開那扇門的勇氣、智慧和堅持。 

  1968年,在墨西哥奧運會的百米賽道上,美國選手吉 海因斯撞線后,轉過身子看運動場上的記分牌,當指示燈打出“9、98的字樣時,海因斯攤開雙手自言自語地說了一句話。由於當時他的身邊沒有話筒,她到底說了什麼,誰也不知道。 

  直到後來,一位記者才揭開了這個謎底,海因斯當時說地話是:“上帝啊,那扇門原來是虛掩的。” 

  是的,成功之門就這樣虛掩着,就象那根橫在終點線上一碰即過的繩子。 

  天平的傾斜有時不是因為砝碼輕重的變化,而是由於放置砝碼和秤量物的順序不同。 

  成功都是“驀然回首”的偶然,看似由於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可那是“眾里尋他千百度”的必然。 

  對我們每個人而言,成功的門都是虛掩着的,只要能夠認清正確的方向,執着前行,鍥而不捨,而不被眼前的森嚴嚇倒,勇敢地朝那扇門奔去,推去,呈現在你面前的將是一個開闊燦爛的新天地,你也會情不自禁地在心底感嘆: 

  上帝啊,那扇門原來是虛掩的。

您正在瀏覽: 那扇虛掩的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扇虛掩的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