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地球,因為他是我們的家,是我們能生活的唯一的地方。
   ——題記

  和我一起了解我民共同的家吧!

  首先是陸地中的平原和高原。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地表起伏小。不同的是,平原海拔較低,一般在200米以下:而高原海拔較高,一般在500米以上,邊緣比較陡峭。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巴西高原(BrazilPlateau)世界面積最大的高原,位於南美洲南緯5°~30°的大陸東部、亞馬孫平原與拉普拉塔平原之間的巴西中南部,面積500多萬平方公里。最大的平原是----亞馬孫平原(AmazonPlain)是世界最大的沖積平原,位於南美洲北部亞馬孫河中下游。介於巴西高原和圭亞那高原之間,西抵安第斯山麓,東濱大西洋,跨居巴西、秘魯、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4國領土,面積達560萬平方公里(其中巴西境內220多萬平方公里,約佔該國領土1/3)。

  山地和丘陵的共同特點是地表崎嶇不平。不同的是,山地較高,海拔在500米以上,坡度較陡,溝谷叫深;而且丘陵較低,海拔大致在500米以下,相對高度一般不超過500米。

  盆地四周多山地貨高原環繞,中部相對低平。也有些盆地內部分佈着起伏的丘陵,但比四周的山地高原仍要地很多。

  山脈是沿一定方向延伸,包括若干條山嶺和山谷組成的山體,因像脈狀而稱之為山脈。主要是由於地殼運動中的內營力作用,有明顯的褶皺,從而區別于山地,而山地則是在一定的力的作用下,褶皺現象不明顯。構成山脈主體的山嶺稱為主脈,從主脈延伸出去的山嶺稱為支脈。幾個相鄰山脈可以組成一個山系,如喜馬拉雅山系等。

  初一:好想忘了你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