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奪人眼球的,並非為嬌嗔的美貌,更是道德的底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奪人眼球的,並非為嬌嗔的美貌,更是道德的底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奪人眼球的,並非為嬌嗔的美貌,更是道德的底線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近期報道《深圳90后女孩跪地給殘疾乞丐喂飯》的新聞爆紅網絡。網友大讚正能量。紛紛稱文芳為深圳最美女孩。一時間,文芳之名,爆紅網絡。網友甚至傳唱:“深圳有個女孩叫文芳,長得好看又善良。”

  報道闡述的是一位名叫文芳的湖南新化女孩,目前在深圳某展會銷售門票。24日下午,文芳在下班返回住處的途中遇到了一名飢腸轆轆的老人,於是便掏錢為老人買來了盒飯,單膝跪地將飯一口一口喂進老人的嘴裡的事件。該新聞被多家媒體轉載報道,稱90后女孩此舉感動無數路人。

  可揭開事件面紗的真相卻是:1)。喂飯造型兩天擺了兩次2)。經多方考證攝影的圖片與報道不相符合3)。整個愛心行為類似懷疑為某商業展覽的炒作。

  不管這事件亦真亦假,我們都無需再次驗證。雖然消費了我們的同情心,但卻讓我看見了另一個世界的美好。

  媒體及內界人士不都宣稱這為商業動機的炒作嗎?不都說這事件突破了商業道德的底線嗎?可是,如果沒有這樣的事件發生,又有多少人會關注這樣一個弱勢群體呢?在淤泥之間爬行的那些邋遢的乞丐,又有多少人會向他投去憐憫的目光呢,只是沖淡在了來來往往的冷漠中罷了。

  原先蘇州有一位在暴雨中為乞丐撐傘的女孩,深圳也應該有這樣的女孩。

  即使是炒作,也絕非惡意。

  或許,那位女孩真的同情那位乞丐,才施加她的孝義。她的動機給人感覺很真實,很舒心。或許,那位乞丐正是像她失散多年的父親。

  可是為什麼我們卻說那是炒作,說她那份動人的情懷是虛假的化生。是什麼贖瀆了我們的心靈,深受塵埃呢。

  為街上的乞丐獻上一份愛吧。那份善意也許真能喚起他對生命的渴望;如果,他真的是“職業乞丐”,那麼他的人格從此就會被湮滅在這淤泥的塵土中。

  當愛被人誤解時,不要解釋。在薈薈眾生中,定有詮釋你的愛的人。

  六年級:田濤

您正在瀏覽: 奪人眼球的,並非為嬌嗔的美貌,更是道德的底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奪人眼球的,並非為嬌嗔的美貌,更是道德的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