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四 

  夢醒,不知為何,我急迫地尋找着我存在過的痕迹。 

  房間里的燈光還是昏暗着的,冷色的窗帘在夜風裡飄蕩着,床前那棵枝條糾結着的枯樹的影子瑟瑟的附在我的窗上。桌角上放着一份被撕碎了的初稿,冰冷的碎屑撒了一地。 

  我似乎找不到什麼,甚至連我自己的思緒都找不到了。輕輕的,打開最後一隻上鎖的柜子,筆記本,稿紙,散散落落的堆疊着,和我的思緒一樣凌亂不堪。 

  無奈,遊絲一般微微嘆了口氣,將它們搬了出來,最底下,壓着幾本厚厚的相冊。 

  對,是相冊。封面不算精緻,但是這似乎是我見過的最精緻的本子。 

  打開燈,銀色的燈光朦朦朧朧地灑在我的身上,好像月亮的光。翻開最大一本,是父親,還有母親的照片——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多久以前的照片了,當然可以辨認出來是他們,但是似乎,準確的說,是完全,完全不一樣。 

  照片大多數是母親的吧,她年輕的時候很好看,穿着可能是那時候流行的衣服——襯衣,還有那種印花的布裙,時而是在海邊的沙灘,銀亮的浪花和火紅的朝陽,時而是在桃樹下,被一點點粉色的桃花映襯着。她手上還有一隻鐲子——為什麼她現在不戴了呢?有時照片里出現一些她從前的同學,都是和她年紀相仿。我和母親其實很相像的——看到她大約十七八歲的照片我才知道。 

  也有一些是父親的,他年輕的時候也是經常去旅遊的,戴着墨鏡,頭髮還微微有點兒卷——為什麼他的頭髮花白了? 

  我漸漸想起以前家裡的樣子了,有的是杭州,有的是嘉興,或者,鄉下,鎮上。我記得以前是有花瓶和畫框的,不覺勾勒出一種溫馨——可是它們都伴隨着我的長大消失了。替代的是凌亂不堪的雜物。有時候我看着凌亂的房間,不覺想起它們以前的樣子——其實那些古舊的黑色茶几也很漂亮的,哪裡以前有一束艷紅的玫瑰,不是么? 

  漸漸地我找到我了——一百天時候的樣子,坐在竹椅上笑着——那麼可愛。照片被珍重地塑封,還有背景。對於這個,我沒有記憶,也辨認不出是我。 

再往後翻一頁,我知道這些照片是按照時間排列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莊重——十三個月,胖乎乎的,依舊辨認不出是我;一歲半,被母親抱着在大鏡子前,戴着棉質的帽子,還是辨認不出是我;三歲,留着短髮,依稀有現在的輪廓;四歲,留着蓬蓬頭,最頑皮的時候;五歲,六歲……記不清了。 

  當照片漸漸多起來的時候,我記不得這是在哪裡,也記不得我到底有多大,只是覺得心在顫顫的痛。我不知道願意,只知道:失去的記憶,原來那麼多。 

  後來,我漸漸辨認出了,也依稀找回了一些記憶。相冊最後一張照片是幼兒園畢業的時候拍的,後來就沒有了。那時候我還留着兩個辮子。要說離現在近一些的,應該是我小學時期的畢業照吧,它不在這本相冊里。可是,我怎麼覺得連現在手裡這張照片,都不像我自己了? 

  是我戴着面具?還是…… 

  我在昏暗的光線里,面向鏡子。 

  像照片里那個女孩么? 

  消瘦的、眉間有了似乎隨時都有一種暗淡的、臉頰緋紅的人,是我么? 

  我凄慘地笑了笑,把鏡子掉轉到另一面了。

您正在瀏覽: 往事(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