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教會我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教會我做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世上,母親是我最親的人。我的生命是母親給予我,讓我有機會體會世間的歷程。 

  在我那充滿美好的記憶中,母親教會了我做人。 
記得在那一年,班上的一位同學把我的筆記本弄壞了,我非常生氣。回到家,我向母親訴說,希望可以得到母親的幫助,哪知她對我說:“孩子,做人要大胸懷,本子弄壞了就算了,忍一忍,何必非要斤斤計較呢?”母親的花讓我非常震驚,不過我還是聽從了母親,沒有和那位同學去爭。 

  母親不僅教會了我做人要大度,還教會了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在記憶的深處有這樣一件事:在那一次,我到同學家去玩,回家遲了,母親問我做什麼了,這麼晚才回來。我害怕母親罵我,就撒謊說:“我,我,我在學校寫作業呢?”母親見我說話吞吞吐吐,便問我:“真的嗎?不可以撒謊。”我望着母親那種質疑的目光,便說出了實話。母親板着嚴厲的面容說:“你怎麼能騙人呢?你知道嗎,你現在開始撒謊,以後就會成為社會的敗類,你知道嗎?”望着母親,不知是內疚還是被嚇着了。幾顆晶瑩的淚珠從眼眶滲出。母親見我哭了,語氣放輕了些,說:“做人要誠實,不能來得半點虛假,孩子,你一定要記住。”我內疚地點了點頭。 

  不光這樣,還有一次,班裡一位同學約我星期六到她家教她跳舞,我說:“好的,我星期六去你家,不見不散。”我回到家對母親說了,母親同意了。 
到了星期六,我正在家裡看書,母親見我還在家中便問我怎麼沒有去朋友家。我說:“只不過說著玩,何必當真。”母親看我一臉滿不在乎的樣子,狠狠地批評了我:“說話一定要注意,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要辦到,你聽說過宋慶齡小時候的故事嗎?她就非常守信。”我聽了只好向朋友家走去,到了她家門口時,看見她的媽媽,從她媽媽口中得知朋友並不在家。我便往家走,回到家母親見我這麼快就回來了,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朋友不在家。”母親問:“你後悔嗎?”我搖搖頭說:“不後悔。”母親笑着點點頭。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在記憶的長河裡,母親用她的一言一行教育我,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使我的人生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母親教會我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教會我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