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失敗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失敗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成功與失敗,而小學的一次失敗令我收益不淺。

  那時,我由於有點小聰明,成績也不錯,於是那時的我一直毫不收斂地拿着“聰明”的護照在學校里學習。一次,要舉行一個聽說很難的數學比賽,我十分積極主動地報了名,心裡得意地想:很難的數學比賽?像我這麼聰明,我一定可以拿到名次的。

  於是,在有了這種“自信”下,我在別人忙碌地翻着學習資料,預習題目時,玩得十分痛快。直到考試的前幾個小時,我才停下玩耍,拿起資料瞄了幾眼難題,算是預習好了。

  到了考場,發下卷子,我瞬間傻眼了,先不用說題目有多難,就光是一些運算符號都是我沒有見過的,我心有些發虛,但是還是自負地想:這麼難,別人也一定不會做,我還是會有名次的!

  榨乾腦汁把會的題目都做了,但是到了交卷時,試卷還空着一大半,我沒有檢查,信心十足地交了卷子。過了幾天,到了公布成績的日子,我在電腦上看到了結果,結果是公正的,它不會偏向一個沒有努力過的人,我果然沒有拿到名次。

  深知我性格的數學老師找到我,對我說:“別再自負了,你要找准你的位置。”是啊!我一直把自己放在了頂峰,而從來沒有抬起過我的頭,看到在那更高山峰上站着的人,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並且努力地向上攀爬,我才能到達那更高的山峰!

  於是從此以後,我摘下了那一直帶着的“聰明”護照,開始向別人一樣努力地腳踏實地地學習,當別人在玩耍時,我會節省下半個小時在家裡努力地練着鋼琴,當別人在家裡看電視時,我會多花個幾分鐘檢查一下作業……

  我相信,我親自經歷了一個悲劇,現在,我不能進入另一個悲劇,我這次的失敗不是白費的!它會成為一面鏡子,時刻提醒着我,看準你自己的位置!在失敗中成長吧!


 

  上海市高橋——東路學校初一:袁曉昭

您正在瀏覽: 在失敗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失敗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