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看在眼裡竟無動於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看在眼裡竟無動於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進入初中以來我的心在逐漸變涼,處處爭權奪利的生活讓我無法適從。在一個星期陰謀陷害的學校生活最後一天下午,我的心情稍有一些好轉。騎着自行車和我最好的朋友一邊不時應答着一邊駛出學校,在我感慨世上還有如此善良的女孩做我的朋友時,一件事的發生,讓我不免對這世界又失望了—— 

  剛騎出離校門口不遠的地方,讓我眼睜睜地目睹了整個凄厲的場景:一個身着黃色T恤裳的初中模樣的大男孩在直直地向我這邊跑來,身後跟着四五個一般大齡的男孩追着。但還沒跑幾步遠,就被後來而至的男孩趕上,壓倒在地。此時周圍的人立馬散成了半徑約有10米的圓,靜靜地觀看。不知何時那些男孩手裡何時多出了些細細長長的東西,我驚剎,洵子也急忙停下,那明晃晃的長棍,分明就是鐵棒!那些男孩往死里砍打黃裳男孩,那個男孩蜷縮在地,雙手抱頭,左右翻滾。 

  我在隔了20米約有的地方,緊繃著心,看着這驚心動魄的場面,眼在四下瞟望,渴望有一個勇敢的人站出來阻止這殘忍的毆打。可是,在場的女老師 、男老師們竟沒有一個人站出來保護自己的學生,靜靜地站在一旁!你們這些妄為人師的人,你們難道就這樣坐以待斃嗎? 

  約摸毆打了2,3分鐘,最後從那些男孩中一個頭纏白色繃帶的人,拎着一把木製小竹椅,死死往黃裳男孩身上狠砸了3下,這三下也許是最重的,一直悶聲不響的黃裳男孩用顫抖的聲音大聲尖叫着,這一聲深深刺進我的心裡,我不知道在場的人有沒有這種感受,但自責,羞愧占侵了我整個心。 

  砸完這最後三下,一夥男孩全都鳥獸群散了,慌忙逃走。平常哄鬧的放學路,足足3分鐘,變成死一般的寂靜。悲,可悲!但不久人群又哄鬧起來,全都圍攏着地上的男孩,看猴戲一般指指點點。男孩從地上艱難地爬起來,捂着後腦勺,指縫間透着點點斑紅……這時,站在旁邊的老師們圍上來慰問情況。男孩後腦勺流血!老師們在這時裝着很關心的樣子,愚蠢的認為自己盡到老師的職責,虛偽的大喊“快去~醫院!”特地加重醫院兩個字,生怕別人不知道這男孩受傷時是自己在關心他,慰問傷情。你們這些妄為人師的傢伙,當男孩在痛苦掙扎時,你們是否在冷眼旁觀? 

  待人群漸漸散去,我對飽受驚嚇的洵子說“咱們,走吧?”“恩。”她答應一聲,踩動踏板,騎了出去。校門口此時又顯得擁擠起來,人們又推推搡搡。好不容易騎了20米遠,不知是誰,突然推擠了我一下,我不得不單腳支地,微傾車身。低頭看地時,我發現地上星星點點地撒着幾滴血跡,而我踩在其上。心寒……不止是我,來來往往的行人毫不留情地踐踏其上。 

  又有一個母親要傷懷!想到這裡,我狂沖回家,閉門倚之,此時我已虛汗津津。試問上天為什麼要讓我看見世間人性殘酷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老師看在眼裡竟無動於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看在眼裡竟無動於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