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世界因文明而變得美好,文明的世界,是多麼美麗!

  地上的塑料袋正在張狂地笑着,被風吹的到處閑逛,這時,一個小男孩走過來,彎腰撿起了它,隨後,塑料袋就回到了它該在的地方,看啊,只有一個小小的彎腰的簡單動作,讓我們看到了小男孩所具備的文明品質,小男孩撿起的,不只是一個塑料袋,他撿起的,更是那純潔高貴的品質啊!

  校園裡,同學們正在開心的玩耍,時不時能聽到他們笑聲。突然,一個同學摔倒了,給同學們的和諧增添了一點小小的麻煩,可是,同學們並沒有丟下她不管,而是把她輕輕地扶起來,把她送到了醫務室,直到她沒事了,同學們臉上的緊張才消散,露出了純潔的笑臉。看,我們的同學是多麼文明,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一起來幫助她,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的正是這樣的品質呀!

  公交車正在崎嶇的公路上艱難地爬行,車上,人們互相擁擠着,連螞蟻似乎都不好尋找站立的位置。這時,窗外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聲音:“等一等!”大家不約而同地把頭轉向窗外,一個年輕的媽媽正抱着自己的孩子往這邊跑,上了車,一個小夥子主動給她讓了座,她坐下輕輕地拍着正在熟睡的孩子,孩子睡得是那麼香甜,人們的聲音也漸漸低了下來,司機也放慢了速度,孩子還時不時發出笑聲,他一定是做了什麼美夢吧!

  人們給他營造了這樣好的環境,可見車上的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怎樣的品質,大家只是萍水相逢,卻能做到這樣,讓人很難想像他們在想什麼,我想,大家能有這麼高尚的做法,不僅僅只是他們在想些什麼,更重要的是他們做到了,這就足夠了。

  文明,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心中,它和我們近在咫尺,我們看不到它,也摸不到嗅不着它,可是當你用心去做一件文明事情的時候,你一定能感受到它,它會帶給你無窮地歡樂,讓你感到驕傲,大家也會高看你一眼,對你的做法大加讚賞,這時候,請讓我們一起和文明做個朋友,讓我們和文明拉起手,讓這個大家庭走遍全世界,去播撒文明的種子,讓每一個人都用文明去描繪身邊的世界,去豐富這個世界,到那時,我們的世界,一定是無比美麗純潔的天堂!

  就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一起走向文明吧!

   東營市勝利孤島五十五中學七年級 陳雅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