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中國,素來以“文明之邦”著稱,在古代,不管是達官貴族,文人墨客,還是平民百姓,都十分講文明禮儀。直到現在,這個傳統依舊未改變。

  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校園裡,文明禮儀隨處可見。比如:在學校里,如果把同學或老師撞到的話,都應該說一聲“對不起!”,才能走開。同學之間要相互團結,友愛,不能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爭吵不休。同學有困難時要幫忙,不能坐視不管;在家裡,要尊敬長輩,父母交給自己的任務要立即完成,不能拖拖拉拉,更不能推脫,如果自己實在放不下手上的事,應向父母交代清楚,不能向父母大吼大叫。如果想尋求父母的幫助,必須要用上“請”這個字眼,這樣能顯得自己十分有禮貌,很懂事;在其他公共場合,更要講文明禮儀了,如果有人問你問題的話,自己確實不知道,應該說“實在對不起,我不知道。”就行了,但是不能說“我怎麼曉得,你去問別人噻,你好煩人。”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沒有禮貌,你在別人的心目中會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

  一句名言說得好,“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家無禮則不寧。”是呀,如果一個人不講文明禮儀就難以生活下去;做一件事沒有好的文明禮儀,就會不成功;即使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如果沒有文明禮儀,就會不安寧。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務必要講文明禮儀,才不為祖國抹黑!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