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是人們的家園。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可是地球上的水資源卻在逐漸減少,我國又是嚴重缺水的國家,我國僅有的淡水資源卻被飛速發展的新興工業排放的廢水而嚴重污染,造成水產養殖戶大量經濟損失,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就我市來說,前幾年,由於我市沿太湖周邊的化工行業等企業排放的廢水,造成了太湖藍藻的大量暴發,使太湖水無法飲用,給太湖及周邊城鎮飲水帶來困難,一度造成瓶裝水供不應求。

  有些企業只顧追遂經濟利益,置人民的生命而不顧,把工業廢水繼續用各種手段排放到河裡,造成水源的繼續惡化,這種行為是可恥的,不道德的,是犯罪。

  為把我們的家園恢復到以前的藍天、白雲、青山、碧水,為保護我們僅有的、越來越稀缺的水資源,既要政府加強監管力度和防治的手段,又要我們每一個人必須從我做起,要做到節約用水,不開長流水,人離水龍頭即斷水,洗衣、洗菜、洗澡的水翻覆利用不浪費,用於拖地及沖廁所,節約每一滴水,既保護了水資源,又節約了家庭的經濟開支,真是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珍惜水資源,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加強保護水資源的意識,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眼淚。

  江蘇宜興丁蜀鎮陶都小學四(6)班四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