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 

 我的童年大部分是在老家過的,那兒可不像城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腦,也沒有什麼搖搖車。那兒只有山,只有小河,只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和竹林。而我們那時的樂趣,也是城裡的孩子所享受不到的。 

 那時候,最喜歡那來勢兇猛的夏雨。當天邊還沒有露出第一抹魚肚白時,就聽見雷聲隆隆的滾過了村莊北邊的山巒。隨後,聽刷刷而來的急雨敲擊低矮的屋頂,我感到我的心也在隨着雨點在瓦上跳舞。因為我知道,在這樣的雷雨過後,北山南坡上的那片岩石上,一定長滿了淺黑髮亮的地珠。那地珠雖不如木耳,可若炒了螺獅肉,再和點酸菜,那味道,就不知比木耳炒肉片要新美幾倍了。 

 雨停后,便拿上三個背簍,這第一個背簍嘛,當然是裝地珠的,而第二個背簍,是用來盛螺獅的,在梅子溝里,(梅子溝就是靠近稻田的一條小河)雷雨過後,水中總會有一些不大不小的螺獅,最好的螺獅要數青殼螺獅了,因為它總是最大、最乾淨又最好吃的。至於第三個背簍嘛,是用來裝一些魚啦,蝦啦。每逢雷雨過後,山裡就會有一層薄薄的霧,百竹溪里就會有一次大的“蝦作”,百竹溪就是靠近蘆葦盪的一條小溪,對於梅子溝來說,比較深,所以去那兒的孩子不僅要大一些,還要有很好的水性。那時候,父母們為了不讓我們跑到百竹溪里玩,也怕那水把我們淹着,就說那水裡有水怪,每到夏天,水怪就變成小孩子的樣子,穿一個紅肚兜,把你引到深水,再淹死你,你就成了它的奴隸了!而我當時很小,但是膽子卻不小,管你水怪不水怪呢,只仗着膽子大,好似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那時候的我,個子也矮,還不到百竹溪的四分之一高。而所謂的“蝦作”就是指魚啦,蝦啦,都翻着白肚,漂在水面上,它們並不是死了,只是昏了過去,等霧一散,它們便又“活”了過來,向深水遊走了。 

 當時小,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要昏過去,可能是霧把天空變白了,它們嚇得昏了過去吧。反正只要一“蝦作”我們就可以大吃一頓了。每逢那種夏天的雷雨天氣,家家戶戶的孩子們都要帶上背簍,去找地珠,盛螺獅,弄“蝦作”。回來后,大人們總是做好多好多的菜,三個五個的聚在一起,邊吃邊聊,而我們小孩子吃飽喝足后,就在一旁玩耍,好不快活! 

 彷彿我的童年就在這樣的歡樂中漸漸逝去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