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眼淚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眼淚的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懸浮着一些灰色的塵埃,陽光因無法傳透而顯得那樣蒼白。宣告我來到的哭上聲並沒有撕開那灰色的天幕,它不落淚,反而更加悲哀。 

  天灰濛濛的。記憶中的畫面永遠是這種調調,充斥着生活的是永遠都無法描述的空虛,躲在角落裡的我打着的是永遠沒人能體會的寒噤。每一天都在一遍一遍地數着過往的車輛,一遍一遍地對自己說著一些安慰的話語,一遍又一遍地祈禱夢想成真,一遍又一遍地盼着下雨,盼着有彩虹掛出,盼望着見到一絲美麗。 

  恍惚中似乎又看見夜半清醒的燭光映晃着疲憊的我,牆上所掛的生字追兵一般地包圍着我,老爸在一邊大聲地斥到:“這算什麼?為什麼這麼簡單你做不到?為什麼? ”只因為對那個抽象概念像白痴一樣的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所以我沉默,所換來的是內容升了溫的呵斥和由呵斥演化成的體罰,我在自己的哭聲中慢慢睡去,只是記憶中的枕邊沒有眼淚。 

  忘記了在何年何月,太姥離開了還未長大的我,親戚們幾乎流幹了眼淚,而我卻懵懵懂懂地喊了幾聲“太姥”就再也沒有悲傷;幾年後,姥姥也走了,從小時侯就被她嬌寵的我沒有流淚,一道看不見的線把我們輕輕隔開,我流不出淚來。 

  於是,有人說我心狠。 

  只因為我不流淚。我想,我沒有眼淚,起碼,在那個天真的年代,可誰又能真的一輩子沒有眼淚? 

後來,我上學了,結束了無憂的生活。 

某一天,只因某一件小事,我被老師劈頭蓋臉地罵了一頓,那一刻,我品到了一種苦澀的味道。驀然間,我明白了,這是因受傷而產生的東西——它就是眼淚。 

  於是,我學會了只流淚而不出聲的本領,我學會了默默發泄自己的情緒,就在那一刻,我的童年離我而去了。 

  沒有雨的天不一定晴朗,沒有淚的童年不一定快樂。記憶的畫面逐漸縮小,最後定格在一片灰色的天空上。那一片灰色重重地壓抑着我,壓抑着我不想回憶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沒有眼淚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眼淚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