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66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_66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60字  編輯:得得9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標籤:做雞蛋羹作文 學做雞蛋面作文

  一隻小鳥掉了隊 ,誤打誤撞跟上一直鳳凰,它從未飛得這麼高也從未如此輝煌日出日落。一天,小鳥驚奇的發現,羽毛長了翅膀硬了,終於有人指着他說:“看,鳳凰。” 

  你喜歡這股市的結局嗎?其實還有另一個版本。 

  小鳥發現一群雞在刨土,憑藉著它的飛行本領,和在天上的見多識廣,小鳥做上了雞頭。每次出去覓食,它總能驕傲的走在第一個,身後是一呼百應的雞。 

  其實,人人都想做鳳凰,可是誰能受得了那煉獄般的浴火重生,誰又忍得住“非梧桐不止”的奔波勞苦?相反,雞的一生碌碌無為,不受風吹雨淋,令人艷慕,於是就有了“令做雞頭,不作鳳尾”的俗話了。 

  然而,俗話畢竟是俗話。只信俗話,也就成了俗人一個。 

  選擇與鳳凰為伍,哪怕做鳳凰中的跟班,哪怕這跟班永遠不會變成領班,終究你也是只鳳凰,能力罕有其匹,見識出類拔萃。而選擇落地為雞,即使是雞頭,生活安逸,井底觀天的虛榮自大,也難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一旦大門打開,萬物一同競爭,才發現雞頭的含金量如此之少!鳳尾的餘威是如此之大! 

  雞頭雖貴,亦不免臨去一刀,鳳尾雖悲,終有出頭之日。 

鳳凰最初不過是一隻平凡的小鳥,通過不斷努力而成為百鳥之王,一隻鳥的願望是脫胎換骨,重新做“鳥”,還是自甘平庸,淪為盤中美味,全在你選擇什麼樣的環境。 

一隻鳥,要找准自己的方向,一個人,要選擇好你的團隊,在雞群中永遠無法跳出柵欄的高度,在鳳凰周圍則永不滿足,隨時掉隊的危機感會壓迫你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只有對自己不斷挑戰,你才有可能成為人中之鳳! 

您正在瀏覽: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66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暫無評論